回趟老家吧-记叙文作文1000字

时间:2021-11-09 13:26: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回老家吗?”

“不回。”

到了初三,回老家的次数渐渐少了。每次,我会以各种理由拒绝,有时会被生活压的喘不过气来,也会拒绝掉。直到这星期……

我还是像往常一样被急促的叫喊声吵醒,我还像往常那样有起床气,心里直抱怨“星期天都不能睡个懒觉?”我迷迷糊糊地起床,又听妈妈说“回老家呢,这次必须回”。我只好无奈答应。

收拾完书包,就准备回老家了。坐在车上,我望着许久未见的山路,许久未见的太阳,打开车窗,贪婪地呼吸着山间每一缕空气,感到了无比的快活。

下了车,老家的景色变了不少,望着院子,我在犹豫,怎么面对这么多星期不见的爷爷奶奶,和他们怎么解释。我慢吞吞地进了屋,结结巴巴地喊“奶……奶……我回来了。”奶奶听闻, 赶紧跑出厨房,顺带擦了擦手,满怀笑意地看着我:“回来了?快进屋,小心冻着。”我五味杂陈地看着奶奶,直到她把我送回卧室。感觉这想着会挨训说的石头掉了下来。

我走到卧室,目送奶奶又进了厨房,便望见正在看电视的爷爷,爷爷看到我,立马坐起来,说:“回来了?”我回“嗯”。他询问着我在学校和家里的情况,我也一一回答。我有点不耐烦了,“我去写作业了。”说罢我从书包里拿出作业本和文具盒,爷爷见状,说:“我把电视关了吧,怕影响你。”我忙摇手说说:“不用不用。”但他还是二话不说,把电视关机,出去了。我望着爷爷的背影,心里又一阵酸涩,但什么也说不出来。

不知不觉,到了中午。一家人坐在院子里吃饭,而我在卧室里边看小说边吃饭,丝毫没有想出去一起吃的意思。奶奶吃完饭,就来到我所在的房间。顺势坐在我旁边,问“够不够吃,我给你再弄点?”我摇了摇头。然后又问了我一大堆问题,我也一一回答,我扭头望了望她,看见她满脸洋溢的笑容,突然感到心又酸了一阵,我道“我送个碗”。

吃完饭,我又去做作业了,她也洗完锅,收拾完厨房回来了。还是坐到了我旁边,握着我的手,惊讶地说:“怎么这么冰?!是不是闭住了?我帮你挑一下。”我看着奶奶担心的眼神,答应了。她坐在床上,弯着腰,低着头,戴着眼镜,慢慢的挑,生怕弄疼我。我看出她腰不好,我说:“不用了,我自己来吧。”她不吭声,我看着她,想起了小时候的一点一滴。突然,我再也按耐不住了,泪像泉水一般涌了出来。奶奶看见了,忙问:“是不是弄疼了,我挑轻点昂。”过了一会挑完了,我感觉身体舒服多了。我抱住了奶奶,嘟囔着“对不起”。

下午准备走,奶奶把我送到车上,在口袋里拿出皱皱的十块钱,塞在我手里,说“省着点花。”此时此刻,我半句话也说不出来,心又酸又愧疚。车发动了,奶奶向我挥了挥手,直到看不见车时,才肯回屋……豆大的泪滴从眼角溢出,但就是说不出我的心话。

回趟老家吧,你的长辈需要你来陪陪他们。哪怕是一句关心,一个笑容,也能让他们感到开心。也会让他们不再担忧,更踏实。

山里的雾消散了,透出了一缕缕阳光。阳光普照在脸上,脸上的愁绪消散了不少。呼吸山中的空气,心情也不知不觉向上起来。多回老家看看,会发现想不到的景色也能让负面情绪烟消云散。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