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作品-记叙文作文900字

时间:2022-02-28 10:46:5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只要是用心去完成的作品,不管有形还是无形,都见证着我们生命的拔节;不论完美与否,都带给我们一份沉甸甸的收获。

要说我的最好的作品,要从一年前我们八年级学生去礼参参加社会实践说起。

那天上午,我们哼着小曲,背着书包,坐在大客车的座位上,满怀期待地往目的地出发。礼参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我们曾经在小学三年级时去过一次,时隔四年,我们再去,还是蛮兴奋的。在我的印象中,那是一个好玩的地方。一路上,和煦的阳光温柔地洒在我们身上,一棵棵树木、一座座房屋飞速地向后退去,好像是为了给我们让路。

终于到了,这里的一切对我们来说还是那么新奇。

我们完成了一些实践项目之后,接下来就来到了手工环节。这可愁坏我了,虽然是个女生,可是我一点也不手巧,一些手工活做起来毛毛糙糙,家中的针线活我曾经试了试,发现自己根本不是这块料。

该来的总是要来的。我们手工实践是编蚂蚱。老师教的很仔细,我竖起耳朵来认认真真地听,瞪起眼睛来仔仔细细地看。我想,本来就手笨,在听讲上可不能再比别人落后了。

该动手了,我先拿起剪刀剪塑料条。老师要求剪成两条一样长的,并且还不能剪断。一开始我怎么都剪不开,就连那么一个小小的开口都剪不出来。我急坏了,一上来就不顺利,心想:这个根本不适合我!不如放弃算了。

老师巡视课堂,或许发现了我的窘态,给我换了一把剪刀。再剪,还行,这才让我稍稍找回点自信。接下来,按照老师说的注意事项,我不敢出任何的差错。剪完了小小的塑料条,我的手心都湿了,真不容易!

接下来就到了最重要环节——绑腿绑身子。做完这里,蚂蚱基本上就完成了。这一步非常关键,我听得全神贯注。到了自己做时,我不甘落后,想尽快完成。蚂蚱腿制作时需要每条腿在缝间插空,一共八条蚂蚱腿,穿插起来却像走迷宫似的,插完一步,再插第二步,我一边回想着老师刚才的示范,一边迅速行动。一瞥眼,见别人手里的蚂蚱都苗苗条条的,为什么我这个这么胖!而且胖得腿都伸不开。一定是我的哪一步没有做好。做到这里,我已经没什么兴趣了,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重新编?不,那就比别人慢了。下一步怎么弄来?我的大脑忽然间短路了。

好在,老师又过来了,她问我:“怎么了?是不是忘记步骤了?别着急嘛!急于求成,往往适得其反,得一步一步来……”在老师的指点下,我终于做完了我的蚂蚱。

这个胖胖傻傻的蚂蚱,虽然不好看,却是我心中最好的作品,因为它是我尽了最大努力才完成的,并且它也让我懂得了只有走好每一步才会有最后的完美呈现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