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担当,与国共成长——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高中记叙文800字

时间:2020-07-04 09:37: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历史的硝烟还未散尽,五四青年的呐喊犹响彻耳边,伴随着五四运动一同掀起的,不仅是新革命的浪潮,更是一股青年爱国的热血沸腾,前人的爱国精神已为我们做出楷模,我们新时代青年当承五四精神,传爱国热血。

仍记得鲁迅先生曾对青年的寄言:“我希望你们只是向上走,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在这黑暗中也发一点光,就令萤火一般,不必等候炬火。”100年过去了,新中国已然走过了70个年岁,人民生活安定,社会和谐发展,这是上一代青年同新中国走过的成长之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当年的五四青年拯救了黑暗中的祖国,点燃的光亮,燃起充满希望的营火,我们更应继承火炬,传承爱国之心。

青春韶华,圆梦正当时。上一代青年见证了中国这头沉睡百年的雄狮得苏醒,我们面对的,将是同雄狮的共同成长。“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青年当有凌云壮志,祖国方富强。从筑梦开始,在成长的路上,携中国梦同祖国一起出发。

青年担当,共建中国梦。易卜生曾言:“社会就像一艘巨轮,每个人都要随时准备好掌舵。”青年正当时,步入社会的我们,已然成为社会一员,就更应具担当精神。在同祖国一起成长的路上,我们不仅起着共建作用,更起着掌舵人的作用。虽筑梦路上每多荆棘,多涛浪,但我们要相信“若把苦难当云梯,烟雨平生玉汝成。”让我们驾着中国号航船,劈波斩浪,稳健前行。

青年精神,传爱国热血,“总有一种亘古不变的力量,打破时代的阻隔,毕生激荡。”长忆五四运动,刻骨爱国之心。我们不仅是继承人,更是传承者,虽不可拓宽生命的长度,但在与祖国共同成长的路上,我们当起好交接作用,将五四精神的火炬薪火相接。

我们面临的,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既是际遇,也是机缘。生逢共建时代,我们能同祖国一同成长,一同富强,共同筑梦圆梦,实为三生有幸。在成长路上,我们同祖国一同出发,当牢记史命,不忘初心,传承五四精神,发扬爱国热血。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我们开创新的世界……”中国共青团团歌又激荡在耳边……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