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颜未必是祸水

时间:2016-08-25 09:44:2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们一提到“红颜”后面必接上“祸水”二字,如果长得美的女子都有错,那世界又何必再分美与丑?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君王为了博得妃子一笑,不惜人马,这不是昏庸又是什么?“春 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这单单是女子的错吗?若不是君王的无能,又怎会沉迷于女色,将江山拱手让于他人。楚汉之争中,范增为了避免项羽荒废千秋霸业,派人刺杀虞姬,难道项羽最后的失败要归罪于一名弱女子的身上吗?难道没有虞姬,历史就会随之改变吗?

不,“红颜祸水”只是为了掩饰君王无道的一种借口罢了,如果历史上没有了杨贵妃,唐朝会依旧延续下去吗?如果没有了妲已,商朝会依旧繁荣昌盛吗?如果没有了虞姬,项羽会一统霸业吗?我想,不会。唐、商的灭亡是注定的,若是这样昏庸无能的君王也能一直延续下去,那先进的社会文明又如何发展?项羽的失败也是注定的,他的孤高自傲、目中无人是他失败的致命因素,这是历史的选择。

“红颜”只是祸水吗?孟姜女哭倒长城,杜十娘怒沉百宝箱,她们的痴情、贞烈又怎是那些负心男子所能匹敌,这难道也是“红颜祸水”吗?历史上唯一一位女皇帝武则天一上台,便兴设“科学制度”,大力选拔人才,在她的治理下,政治清明,百姓安居乐业。谁说女子不如男,她管理江山的能力不正验证了这一点吗?杨门女将在战场上的英勇无敌,一点也不逊色于那些男子,她们的骁勇善战也不正验证了这一点吗?“红颜祸水”又岂能形容她们这些巾帼英雄呢?

谁说红颜就是祸水?作为女子的我要为那些贞烈的女子平反,我要说“红颜未必是祸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