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陪我走着人生

时间:2017-10-25 22:44:5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深刻的思念是维系着我与你的纽带,维系着所有的过往。我看着这风景走在人生路上。

也记着那个婵虫鸣噪的午后,初次见面,平凡的面容,较矮的身高,留下一个淡浅的身影。风擦过脸额,这个身影或许镌刻在我的心中,构成美丽的风景。

我从未相信幻境这类虚假的事物,知道永远生活在现实,身边人影匆忙,鼓点快速,笑容虚假。我似乎永远能够认清自已生活的环境。一直我行我素,拒人千里,直到又遇到了你。

“你好。”这是她的第一句话,“你好”我同样说着。之后,便并排走在一起随便拉扯着话题。她说她喜欢看人笑的样子,我说我真喜欢看人冷静的样子,到了饭堂窗口前选菜,挑位子,坐下吃饭,奉行食不言,寝不语的规矩。

静静地时间流逝着,气氛有些尴尬,我却尤为自然。下筷动作迅速。突然,喉咙里冒出尖酸地疼痛,只能不住捶打着胸口,抢着空气。她不紧不慢倒给我一杯温水,透明的泡沫围绕着圆心旋转,水雾腾腾,暖人心脾。

“叫你是这么快,噎着了吧。还不理我,嘻嘻……”貌似痛快的声音还夹着些许担忧与顾虑。

“我们差不多,不知道是谁刚才跨台阶还差点儿漏掉了。”我不咸不淡地讽刺着,顺便喝几口温水。

双眼微瞪,灵动活泼。我遇到了草长莺飞的风景,最朴素的善意与笑容。

“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揺着它的叶子。我们俩站着不说话。”

渐渐地身边多了一个喜欢对别人明眸皓齿微笑的人,渐渐地习惯了多准备一副筷子,渐渐的我看到了现实生活中所见不到的那种微妙的风景。

我们的生命线有所交叉,随意着,用心着,过好以后每一年,每一天。不管遇到什么,嘴角都温存着一丝笑意。相伴的两个人,自如的融入校园里笑声莹莹的风景里。

或许我生活在梦,只是不知身是客。而已而现在这风清云淡的风景显露在我的身边。即使因为某些必须的原因而不能多次见面,但这道喜欢对别人明眸皓齿微笑的风景,一直陪在我的身边,陪我走在人生路上。

在风景中找回真实的自我,在人生道路上,我带着这质朴纯粹的风景走过生命的波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