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我避风的港湾(母爱是避风港)

时间:2023-04-28 08:26:2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们都说,母爱是儿女避风的港湾,时时刻刻守护着你的安全。我的母亲就是这样一个港湾,暴风雨来了,她给我呵护,让我安心地成长。

那件事过去很久了,我至今仍记忆犹新。那天傍晚,我骑着一辆自行车,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心里一边回想着当天上课的内容。突然,“轰”的一声,我感到身体猛地往前撞了一下,我赶忙紧紧握住扶手,好不容易才不让自行车倒下。我停下车,这时,后面的人大骂:“干什么呢!骑车不往后面看一下的!”我一时语塞,“哇”地一下哭了出来。泪眼朦胧中,感觉有一个熟悉的身影走了过来,对那个人怒气冲冲地说:“你自己不保持车距,超车又不换一条车道,怎么怪他呢?”“可……可……”“可什么可,这是你的错,不是他的错,还不道歉!”“对……对不起,小朋友。”我很惊讶,止住了哭。这时才看清那个人,胖胖的脸,这不正是我的妈妈吗?妈妈对着我笑了:“刚好今天下班早路过这里,你看,都不懂得跟人家讲道理。”说完摸了摸我的头。我不好意思地笑了,跟在妈妈身后,慢慢地骑回了家。

第二天早上,我骑着自行车去上学,一路哼着歌,不知不觉中,来到了学校门口。听到了一个同学叫我的名字,我停了下来,回头一看。咦,同学后面,不是妈妈吗?只见她满脸通红,气喘吁吁,头发凌乱,刚从自行车上跳下来。原来她一路跟着我啊!我鼻子一酸,连忙冲过去,一把抱住了她:“妈妈,您为什么来了?我可不想累着您呀!”“没事,儿子,只要你安全,我干什么都可以。”要知道,妈妈送完我还要赶着去上班呢!我忍不住了,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颗颗地往下掉。

从那以后,妈妈每一天都护送我上学。在这个充满爱的港湾,我希望我能快快长大。有一天,再也不怕外面的惊涛骇浪。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