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演我猜游戏-玩游戏作文900字

时间:2021-11-01 13:15:5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飞檐走壁,上天入地,看着演员们轻松自如的表演,我羡慕极了。于是,我从小就立志成为一名演员。但是,今天过了一把“演员瘾”后,我却挨了当头一棒,发现演员真的不好当!

这堂课,老师让我们通过肢体语言猜诗句,并问有谁主动报名。作为“奥斯卡影帝”的我,自然是当仁不让,撸起袖子,第一个冲上了台前,却被台阶一绊,原地转了个圈儿,像是在表演一支圆舞曲。看着我如此滑稽的出场,引得同学们哄堂大笑。我的脸瞬间红透了,像是煮熟了的虾。我拼命地向我的小伙伴们使眼色,示意他们上台,可我的那些“好兄弟”的屁股像是粘上了强力胶一样,坐在椅子上如泰山一样,一动不动。直到老师去请他们,他们才扭扭捏捏地上来。这就越发让我有了自信:是的,表演我定是在行,于是第一棒就自然而然地交给了我。

我抬头挺胸,自信满满地走到电脑面前看词,可却傻了眼——竟是李白的“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可咋整?突然,我脑子里灵光一现,想到了《王牌对王牌》里“你画我猜”中的沈腾的“单字谐音释法”,就这么干!

首先是“举”。我走到第二个男生面前,将手腕相抵,做莲花状,然后缓慢地向上举起。接着是“头”,我便指了指自己的脑袋,一边踮起了脚,一边用手努力地将脑袋向上托起。在座的同学看着我如此卖力却又如此夸张的表演,不禁笑出了声。算了,调整心态,重新来。这回,我让他跟着我一起做,好明白其中的意思。前面都一样,到“望”时,我用手指画了个弧线,指向远方。“明月”该怎么演呢?有了!我扎开马步,做了个射箭的动作,表示这是后羿。谁都知道后羿的老婆是嫦娥,嫦娥奔月,那自然可以想到“明月”了。哪料,他一脸茫然地看着我。我心中不禁哀叹:唉,上半句还是算了吧,希望下半句还有希望。

“低头思故乡”这句简单!我只做了两个动作——低头和思考。先是低下头,再用食指对着右脑袋画圈圈,表示思考。可是,他始终不得要领,迷迷糊糊的情况下向第二个同学传递了。他对第三个同学张牙舞爪地做动作,上一秒还是双手举起,扎马步,下一秒就是低头沉思,看得第二个同学目瞪口呆。接着,第二个同学给第三个同学传递的时候,最剩下了扎马步和低头沉思,像是罗丹雕刻的《思想者》。第三个同学更是和尚摸不着头脑,他直接进行了高度概括,给第四个同学表演了个低头。显而易见,第四个同学完全猜不出来。我急得在一旁抓耳挠腮,试图暗示他,但被同学们雪亮的眼睛发现了,我只好作罢。最终,我们的猜词最后以失败告终。

回到位置,我暗暗思索失败的原因,觉得自己表演的动作确实多了些,而且还把简单的“明月”演成“后羿射日”,确实会让人摸不着头脑。想到这儿,我不由得感叹:唉,演员不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