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蟑螂-想象作文900字

时间:2022-01-03 14:29: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2024年的上午,我在与一位妈妈生死决斗后,在用尽了全身武力后,被打晕在了房间的角落里,从此作为一只蟑螂,永远被人们遗忘了。

一天早上,我重新醒了过来,在迷迷糊糊中,我感受到了人的存在。当我完全清醒后,我一拍脑袋,咦?这不是2024年!不,不对,现在应该是2134年了。天呐!已经过了100年,人们肯定还是那样讨厌我。

我伸了个懒腰,探探触角,先自我活动了一下,然后开始试探地形,以便以后生存。谁知我刚一爬上桌子,只听见“啊”一声,以我职业本能就知道这是个孩子,我全身的肌肉条件反射的调动起来,孩子的手可比妈妈们的灵活多了,我总不能刚醒来就吃个大败仗呀!我才开始左躲右闪时,那个稚嫩的声音激动地叫道:“妈妈!爸爸!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快来呀,我在教科书上见过的蟑螂活了呢!”“天哪,他是在搬救兵,这次怕是要来一场大战了。”我一边想一边先练一套“逍遥游”。不一会儿,他的一家人全部到齐。“哇,这就是你曾祖母在世时常谈起的蟑螂。”“真是活的,你曾祖父小时候经常把蟑螂扔进厕所。”

我简直听傻了,什么?他们不捉我?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五个闪光灯聚焦到我身上。网络的力量太强大了,那天下午,一群记者身扛着摄像机,手持录音笔蜂拥而至。这家人也真会做生意,卖起门票来了,面对着360度无死角的摄像头,我竟有点不知所措。那些记者们不停地报道着,房间里是人满为患,愣了好一会儿,我才恍然大悟:他们该是不怀好意笑里藏刀呢?

我桌上转了两圈,从两个记者中间飞身一跃,成功逃脱这群人,真叫个“里三圈”“外三圈”。“里三圈”全是记者,“外三圈”全是科学家,可怜我刚逃出记者,却又跳进了科学家的魔爪中。

我随即被一堆科学家抓住,装进一个大盒子中,供人观赏。每天都是好饭好肉,虽然不能算是我的最爱,但我都来者不拒。开始我还十分疑惑,人们咋突然对我这么好,后来我明白了:人们喜欢我?!

刚开始我特别喜欢这种养尊处优的生活,后来我发现我竟然还能吓唬人。日子一长,我有点厌倦了,每天都一如既往,有什么意思呢?慢慢的我开始思考了“螂”生,我活着不应该争取食物?为了生存?为了战斗吗?我难道就应该呆在这儿?

但是我也想到,一个蟑螂年轻的时候为了理想而拼命不值得歌颂,值得称颂的是一个蟑螂中年时为了理想而卑微的活着。

所以我要为了活着而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