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作文《你的样子真美》700字

时间:2022-11-07 09:31: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眼前的队伍漫长的好似没有尽头,人们缓慢的向前挪动着,寒风喧嚣,其中却有一抹最美的光亮。

我打了个哆嗦,这样的鬼天气还要下楼等候,每个人心中都多了烦闷,语气里满是火药味。前面的一位大姐抬起头,抱怨道:“现在这效率真低,那些人手还特别重,真是的!”她旁边的男人也点头附和着。

我听了他们的话,心里有点不是滋味,在我心目中,和那些抗疫一线人员相比,我们就像是温室中的花朵一样幸福,既然如此,还有什么理由去抱怨呢?

更何况,一腔热血奔赴前线,迎头确是这样尖酸刻薄的话,他们的心里一定不会好受吧?

我皱了皱眉。

人们还在等待。

等啊等,等到人群越来越沉默,等到天幕渐沉,方才瞅见那深蓝色小篷,里头挑着橙黄色的灯,颜色很漂亮。

灯光的颜色和这个冷夜不算搭,像一把暖融融的金子,我眯着眼想。

一会儿,那温和的光淌上发端。

我看清了那个忙碌的你,身着白色防护服,戴着护目镜,蓝色口罩遮住了你的口鼻,垂下了眉眼,认真地为我做好了登记,确认道:“芷萱?”

“对。”我有些拘谨的捏了捏口罩的边缘,轻声说道。

你抬头看了看我,也许是听出了我的紧张,弯起了眼睛,笑了起来:“怎么啦,不是第一次做核酸了吧?放心,我手一定轻轻地,保准不弄疼你,好不好?”

你的声音柔和得像是洁白的鸽翅。

我有些不好意思,笑了笑。

你拿起采样棒,小心翼翼的伸进我的嘴里,悄然触上,又眼含笑意看了我一眼,似乎在确认我有没有不适的感觉,见我神色无恙,这才轻柔地刮了几下,退了出来。

我忍不住弯起嘴角,冲你感激道:“谢谢。”

你摆了摆手:“你看,不疼吧?”

在温柔的灯光下,我们俩都笑了起来,放松的,毫无棱角的。

真是一个美好善良的人啊,我想。

这世上,总有一些温柔可爱的人,会坚定的踏上那条注定艰险的不平路,做出那些别人避之不及的苦差事,也不怨他人对他们刺来不理解的尖刀利刃,仍用一腔浪漫与热情回归众人。

这难道不是最美的模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