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灯燃百灯-记叙文作文1200字

时间:2022-01-03 14:29:3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们从未想过,有一天, 这座小城会被疫情席卷。

暗风浮动,深重的暮色里,人心惶惶,却有人秉灯向我们走来。我未曾看清他们的面容,却记住了他们满身的色彩。一抹志愿红,一点医护白……在灯的光晕中,他们如披祥云。循着光的方向望,是一城乃至一国的温情。

天色未亮,母亲就出发了。车鸣沉闷,一路飞驰,她向太阳升起之地奔去。她是一名志愿者,红袖圈一别,就毅然启程。

母亲本是犹豫的,是我再三作保和父亲的支持,才让她下定决心。但奶奶不同意,她说:“疫情这么严重,出去多危险,怎么别人都没去,就她要去?你大伯他们也没想着去当什么志愿者。”

“奶奶,如果每个人都这么想,那还有谁会去当志愿者?没有人愿意站出来,才叫可怕。”我与奶奶讲了几句,她便妥协了。

妈妈很是高兴,忙掏出手机报名志愿者。我问她:“妈,你要去就去,为什么要管那么多?我支持你不就好了?如果我是十八岁,我也去。”

母亲笑了笑:“如果我是十八岁,我直接就去。可我是三十多岁,我要考虑家庭,考虑工作,考虑很多。我不能一个人说走就走,那是对你们的不负责。”

听完这番话,我陷入了沉思。为什么那么多人义无反顾前来支援?是因为他们无牵无挂么?并不是,是因为有人在他们的身后支持他们,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是他们愿意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是他们愿意在危难时刻,支持自己家人参战。

我不后悔让她参加志愿者,我不去考虑太多未来,我只知道她想去,就支持。她若不去,别人也未必会去。我只愿意一灯燃百灯,薪火永相传。

我在报道上看见几张照片。照片里几个医生席地而坐,就地入眠。洁白的防护服下汗水凝积。他们声音沙哑,语调却依旧温柔。核酸检测的队伍很长,一眼望不到尽头,如长龙般,不见首尾。医护人员手执棉签,不停的动作着。他们从早上7七、八点直忙到晚上十一、二点,这边做完去那边,四处奔波。

我看着他们,面罩下是泛红的勒痕。我看着他们,目光里是深沉的疲惫。我看着他们,双手上是不歇的动作。我不禁油然而生一种钦佩之情,钦佩他们的辛勤付出。

我劝母亲参加志愿者,母亲劝我捐款献爱心。我听着她所说的“为他人”,心里触动。我捐了1500元,在我生日那天。那天我收到了许多不知名人士的祝福,也看到了许多人的捐款消息。我在用我自己的方式,去为他人贡献,为我们这座小城帮个忙。我于是真正地体会到一灯燃百灯的意义。

我折服于那一叠白,因他们不惧危难,毅然前来支援。我也折服于那一汪红,因他们选择帮助,而不是选择漠视。我亦折服于那平凡百姓,因他们捐款捐物资……我们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同病毒作战。尽管我们的力量都很微弱,但只要聚在一起,便可以燎原。

毕淑敏曾说:“要像一颗微不足道的小星学习,可以微弱,但要有光。”我们每一个人就是一颗小星,尽管渺小,尽管平凡,尽管微弱,但我们有光,有信仰,有温情。

我们以渺小汇聚,汇聚成伟大,于是铸就了这一脉潺潺木兰溪。

山川异域,日月同天。9月我们不期而遇。待国庆之后,我们必将重逢!待你我重逢,便一起尝卤面,品蜜柚,赏红木。

一灯燃百灯,因为有你们的挺身而出,才有我们的毅然追随。

海风温凉,挟着温情,不渝温念。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