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心中是最美-写人作文800字

时间:2021-12-10 13:03:0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尘封的记忆里有一双满是皱纹的手,包裹着我稚嫩的小手,一步步缓慢而又坚定地向前走去,那是一双岁月流逝而成的手——奶奶的手。

父母很忙,五岁之前,我都是由奶奶带大的,记忆里的奶奶总是天未亮便起床,为还在睡梦中的我们做好一大桌丰盛的早餐,在冬冷夏热的阳台上搓洗着一件又一件的衣服。有奶奶在的日子,家里的角角落落,件件物品,总被打扫得一尘不染。可是奶奶其实并不喜欢住在城里,觉得不自由。她喜欢乡下简陋但温暖的家,喜欢走街串巷和老太太们唠唠家常,喜欢自己劳作,种出新鲜而美味的蔬菜。但她为了我,在浮华喧闹的城市里生活了整整四年,给予了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怀。

我渐渐长大,奶奶回到了乡下,可来城市的次数越来越多了。记得那次,奶奶兴冲冲地和我打电话,让我给她开门,我一头雾水,刚打开门,奶奶便一阵风似的冲进来,手拿着块布料,对着我上下比划,然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自言自语道:“嗯,应该差不多了,穿着会好看的。”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只见奶奶缓缓地从黑袋子里取出一件折叠整齐的衣服,一把塞进我怀里,嘴角挂着期许的笑意,说:“快冬天了,奶奶怕你冷,给你做了件新衣服,快去换上试试。”我怀着复杂的心情换上了,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这是一件夹棉的淡黄色针织外套,款式很老土并不好看,但很合身、很温暖,把我的心也捂热了,温暖了一个冬天。在奶奶看不见的角度,我的眼泪无声无息落了下来,我知道离奶奶最近的服装店在十几公里外的小镇,我知道奶奶勤俭,不舍得花钱给自己买新衣服,却为我买昂贵的衣服。我知道奶奶一身风霜,风尘仆仆是为了给我一个惊喜……我知道,奶奶爱我!

今年国庆前,奶奶来看我,临走前问我:“你姑姑国庆带我们去西安,你能不能陪爷爷奶奶出去玩一下?”我不愿拂了奶奶的期待,可却因作业犯了难。奶奶见我犹豫,落寞地说:“奶奶老了,婧婧不喜欢奶奶了,算了算了,奶奶走了,以后天凉了记得多穿点,别着凉。”看着奶奶苍老的背影,佝偻的背,蹒跚的脚步,瘦小的身子在夕阳的余韵里被拉得极长极长,我顿时不忍心了,冲上去答应了奶奶。

奶奶为了我们付出了自己的毕生精力。奶奶,无论你是否老去,你在我心中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