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上王子——羽生结弦-写人作文1500字

时间:2022-04-13 09:32: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容颜如玉,身姿如松,翩若惊鸿,宛如游龙”这是中央花滑评论员陈莹引用《洛神赋》中的诗句,形容他在冰上的英姿。他是花样滑冰界的主角,19次打破世界纪录,获奥运会二连冠,世界上仅有的一一个既有女选手的柔韧和表演的细腻,又有男选手高难度跳跃的选手——羽生结弦。

在冰面上,羽生结弦有着与生俱来的典雅俊美气质,惊鸿一皆,回眸一笑,仿佛将时空凝结于此刻的瞬间。2014年,他的《巴黎散步道》将艺术,时尚,浪漫之都万千风情展现于观者面前:埃菲尔铁塔下情侣的深情相拥,凯旋门前车辆的川流不息,塞纳河左岸午后的假日时光,黄金时代的巴黎一角,无论动静,在他的潇洒灵动的诠释下,显得生机盎然。

2015年,他的《肖邦第一叙事曲》,将钢琴诗人内心的浪漫情感赋予冰面之上,他翩翩起舞,时而若曲,轻柔似是小溪流水,微风拂面;时而温暖像流光那样直沁心扉。2018年,羽生结弦化身为“阴阳师”,他的容貌雅致悟淡,身姿矫若游龙,将平安时代的风雅闲淡呈现于观者面前。令你我领悟独特的东方韵味,流连忘返于幻景异象的世界之中,无论是优雅与灵动,快感与静谧,他都一一呈现。他将花滑运动的唯美与力量相结合,展现出艺术创造和竞技体育相结合的奥林匹克精神。

他是一位日本选手,却让全世界很多人民欣赏与喜爱。不单仅仅是因为他的表演,更因为他在场下的一举一动,尊重,礼仪,温柔,尽在他的举手投足之间。他在国际赛场上展现出来的永不言败,不断突破自我,热爱的追逐梦想的奥林匹克精神令我们崇敬。

他彬彬有礼,温文尔雅。这届冬奥会当时一位中国选手在拍照时国旗拿反了,羽生结弦在看到后,急忙帮他摆正国旗;在每次颁奖时,羽生结弦会面向各个获奖的选手,以示尊重;当时要给羽生结弦送花的那位小朋友,在赛场上紧张失措,他轻柔地投以绽开的笑颜,成功逗笑了她;在赛场外面面对小粉丝,他会耐心的蹲下来听她讲话,并给予鼓励和祝福;面对即将退役的学姐,他把她推向赛场中央,为的是让她不留遗憾的离开这个曾无比热爱的赛场;在这次的比赛中,因地面不平的原因,没有完美发挥导致他的分数下降,赛后他只是轻描淡写调侃说:今天不知做了什么,被冰面讨厌了,今后要努力行善。他的一言一行,尽显大国风范,他的举动温暖了所有人的心。

他不忘初心,始终热爱。因小时候患有哮喘病,三岁的他开始学习花滑,十一岁他立下壮言要得奥运会冠军。十六七岁正值青春年华的时期,他四处比赛,为国争光;十九岁,圆了他的奥运梦。至今二十七岁,他仍对花滑保持着热爱,相信,在他以后的人生中,花滑还是他一生的追求。

他永不言败,挑战自我。凌晨两点,有人或在睡觉或在熬夜,但羽生结弦已经在训练场开始他的四周跳训练了,一次次的摔倒,一次次的站立,一次次的旋转,都需要勇气和毅力,无论是变形的脚踝还是红肿的膝盖都不能成为他挑战自我、突破自我的障碍。

二十七岁的他已经获得了冬奥会的二连冠,可以退役了,哪成想他的目标根本不是夺冠,而是想突破这个至今未有人能做出来的高难度动作:4a。他深知二十七岁的年龄并不小了,以至于他更加卖力的想要拼命达到这个目标。

他也会有崩溃的瞬间,也会哭着问前辈:为什么努力没有回报?他的内心也是无比孤独,全是4a撑着他在花滑上走下去。为了打这场打不赢的仗,他所付出的,远比我们所看到的要更多。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干锤百炼炼成的,是无论受到身体的创伤还是精神的悲哀都依旧奋进,依旧向上。这种决心这也是大多数运动员的精神,他们都值得我们每个人尊敬和学习。

羽生结弦身上所拥有的精神,同样也是我们中国健儿所拥有的一-奥林匹克精神。

央视曾这样解读他——命运对勇士低语:你无法抵御风暴,勇士低声回应;我,就是风暴。他,就是风暴,卷走了所有人的心;与岁月和艰苦做顽强抗争。他是冰上王子--羽生结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