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永恒拔河-抒情作文800字

时间:2021-12-04 09:27:3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没有一个生命可以与永恒的光阴抗衡,除非其心中肩负着神圣的使命。

——题记

她的一生,总是离喧嚣的生活很远,离崇高的信仰最近。

在那阴暗潮湿的树根旁,她静静地生长着。“千年灵芝,万年参”这句话她从小就记在心里,传说中祖辈们但凡达千年长寿的,吃下一株包治百病,她虽觉得这句话有浓重夸大色彩,却也想有如此神奇的魔力。不远处的木耳长出来了许多次,被人们采走了许多次,她曾无数次期盼着:转过头来,带我走!但她是灵芝,她要为他人献祭一生的善与爱,让他们从疾病走进新生,从绝望走进光明。

所以,她坚持、隐忍,她把自己的百年孤独,修行成他人心中的千年祈盼。

“对秉鹅毛笔,俱含鸡舌香。”

在文具店不起眼的角落里,他静静地挂在那里,他的命运充满了坎坷险阻。可人们却都沉迷于那色泽鲜艳的潮流文具中,很少有人会在他身旁驻足停留。他羡慕着,羡慕别人身上可以绘出五彩的线条,但最终他还是选择了平平淡淡,与黑白相伴。作为一支笔,他吹过胡天的北风,淋过巴山的夜雨,他曾将一个个千秋一脉的志向,送进了历史;也曾将一个个生生不息的经典,传递给今天。

其实,黑与白也可以如此美丽和高雅,不必羡慕他人,只要心无旁骛,坚持做自己,就会闪耀出亘古昭彰的光芒。

张爱玲说:“浮华褪尽,人比烟花寂寞。”可烟花却说:“唯美的人生就是这样,走走停停,那些烟花装饰的岁月过后,就只剩下一条条供人们想象的划痕,无迹可寻,就像张爱玲。”

“她死得很寂寞,就像她活得很寂寞。但文学并不拒绝寂寞,是她告诉历史,二十世纪的中国文学还存在着不带多少火焦气的一角。正是在这一角中,一个远年的上海风韵永存。”余秋雨如是说。张爱玲用一部又一部永垂不朽的小说告诉我们,任何明净的东西都是心之向往,包括那些黑暗中的瞬间坠落的烟花,都是我们要期待的春天!

在生命的旅途中,无论顺境或是逆境,都无法避开的一件事,就是永恒的光阴中随时都会遭遇生命的戛然而止。但如果我们心中屹立着一座泰山,那么一根鸿毛就无从搅动灵魂的安宁。

去与永恒拔河吧,去安抚世间所有的苍凉,去兑现我们对使命的承诺!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