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言败-关于蜘蛛的作文800字

时间:2022-02-10 13:54: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推开门,一阵冷风扑面而来,同时刮断了墙角那张还没有织完的蜘蛛网,我缩了缩脖子,仔细打量着在风中四处飘摇的蛛网。

这可怜的蜘蛛!我不禁为蜘蛛叫屈:辛苦忙碌,原来织的网这么不堪一击!我想蜘蛛也失望至极了吧!我掩着面走进了屋,可不知怎么,好奇心又把我拉了回去,我想知道它还会干些什么,会坚持,还是放弃?或者它也会被风卷走了吧!

抬头仰望,透过玻璃窗,看得清破旧的蜘蛛网上已沾满雨水,正一滴滴往下慢慢滑落,雨水就像泪水消无声息地掉落,蜘蛛丝毫没有在意,只是一味地吐着它的丝,织它残破的网。我不知道是什么动力去推动它,但我知道,不管它多努力,蜘蛛网是无论如何也抵挡不住风的吹袭和雨的冲刷的。

房间里静得出奇,雨依旧在淅淅沥沥地下着,蜘蛛也依然在风雨里织个不停——它一会爬上墙角,吐着丝来回晃动着身躯,似一名奥运赛场上的运动员,奋力一搏牢牢抓住了墙角的一侧,来回反复,反复来回……我慢慢回到屋内,没有再回头,没有再理会,因为……那是不可能的事。

“姐姐,快来看,那蜘蛛网,好大呀!”弟弟朝我喊了一句。

“没什么,一阵风就会把它扯断的!”

弟弟没有回应,只是呆呆地看着蜘蛛。“呜——”寒风终于来了,蜘蛛网凹了一下,在寒风中反复抖动着——又破了,一丝丝,一点点,残破的蜘蛛网在寒风中变得毫无反抗之力。弟弟看着发呆了:“它又织起来了!”那种新奇从来没有见过,语气笃定。

蜘蛛网第二次破了,结果如何?我的心慢慢动摇起来,先前的那种忧虑隐隐地在动摇。

……

这是第三次看到完整的网,近乎完美的网。风依旧没有停止,似乎故意和蜘蛛作对,“这次,没有破!”当风无情地吹过,我笑了,这是奇迹,坚持、努力地奇迹。

也许,我们人也可以像蜘蛛那样,宁愿相信没有奇迹,告诉自己——这只不过是再坚持一会儿的结果。

在我眼里,蜘蛛从此成了一种充满灵性的动物,它怀揣着使命,确信只要坚持,眼前就会是一片光明。在要放弃的前一刻,他还曾经失败过,失望过,但是,只要自信的种子在心里深埋,就会发芽、开花,直至结果。

是的,不要对人生有太多的猜想,因为你不是预言家,但是,只要你坚持,永不言败,就能创造美好的未来。蜘蛛网在风雨中冲刷着,没有破,着实最自豪的应该是蜘蛛吧,因为坚持不懈地努力和顽强的毅力后,他有了自己的家。

朋友,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