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书香一路成长

时间:2018-03-17 11:40: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风云变幻,雨雾朦胧。屋檐之中,台灯之下,我正手捧一书,闻暗暗书香,细读之。古人道,书如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风风雨雨一路成长,至今,我也刚谙其意。

似曾,若干年前的我,那是个懵懂的孩子。那时,我还仍然沉迷动画片之精彩,因此我与书,只仅在学校中每天打个照面。日日夜夜,晓雾将歇,夕阳西下。似水的年华,在飞速流淌,那个我,已然成长。

当刚接触《三国演义》时,对此书深感趣味,日夜捧书而读,不胜爱之,为何?正乃年少轻狂,浮之表面,只读三国之故事,怎能读得其中之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三国之事,也能说道不少,已自认深谙其道,但到那个雨夜,虽还幼小之我,懂得了己之无知与点点做人读书之理:滴滴雨水,落在屋檐之上,屋外看似平静如往,其内之焰气,却如波涛汹涌。这是一场爷孙间的争执。“爷爷,我如何不知三国之事,我敢说,在如今我班上,与我比三国者,无人!”只见平常祥和的老者,我爷爷,已然皱眉。庄重说道:“孙儿,你口口声声说三国之事了解甚多,我就问你,你懂的什么?故事情节,人物事迹?此等只要看过书的人,谁人不知?三国之理,权术,计谋,人心之间的斗争,你又懂哪些?自己想想!”是啊,如此年少的我,敢说出如此大话,实乃笑话。正乃年幼,浮事之表,且不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闻三国书香已有数载,却只趣于故事,不知其深理,悲呼!年纪尚小,懂之颇浅,却大言不惭,哀呼!的确,一席话,值得我深思,书读数年,心智却浅,也可体现我为人处世,高傲如此,不知谦虚,只知己之优,知他人短,眼界狭小,殊不知己短。

一番话,说醒梦中人,我知,身体已在成长,心中却更待成长。

成长中,风风雨雨,日日夜夜,而书香,却伴我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