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关于春天的作文《拥抱春天》700字

时间:2022-11-14 09:41: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律回岁晚冰霜少,春到人间草木知”,远处,一抹不经意的绿色似腼腆的娃娃,娇滴滴地宣告春天来到了人间。

温暖的阳光唱着欢快的歌扑进大地的怀抱,它肆意挑逗着万物。于是,树木醒了,花儿笑了……

在这温暖的逗弄下,我信步走向田野,拥抱明媚的春天。

“嘎嘎嘎……”一阵欢快的叫声将我诱到了河边。“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几只鸭子正在绿如蓝的河水里嬉戏,那高亢的唱和声将喜悦装进了我的背囊。

小河边一排排的垂柳抽出了鹅黄色的嫩芽,“一树春风千万枝,嫩于金色软于丝”,不错的,一条条柳枝毛茸茸的,宛若一条条软滑的绒丝带,让人直想将脸贴上去。微风拂过,翩跹起舞的绒丝带随着柔和的细风尽情荡漾。“哗——哗——”的流水声似乎是小河与垂柳的打情骂俏,柔顺的柳枝轻轻飘进了小河的心中,希望飘进了我的心里。

顺着小河望去,不远处的一片微微的粉色吸引了我的目光。走近才发现,是一片桃林。“桃花嫣然出篱笑,似开未开最有情”,透着暗紫色的桃枝和枝上一个个映出粉色的花苞,好似戴着面纱的娇羞少女。“咯咯咯——”有的花苞终于忍俊不禁地咧嘴笑了起来。“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那灿烂的笑靥和淡淡的馨香引来一群嗡嗡闹着的蜜蜂。“让让,让让……”,喧闹的蜜蜂们轻吻着桃花的脸,然后霸道地撅着屁股钻进了花苞中,“咯咯咯……咯咯咯……”微风中的桃花颤抖着身子笑得更肆无忌惮了。在这笑逐颜开里,我懂得了珍惜。

阳光越来越温暖,蜜香的空气中混着一丝丝淡淡的青草香,我不禁在春天里继续寻找。一大片一大片苍翠欲滴的绿色直撞进眼睛,是绿油油的麦田。“我要生长……我要生长……”咕咚咕咚喝饱水的小麦正在微逗的暖风中高唱生长歌。“溪舞绿云苔出没,田翻翠浪麦斜横”,波涛荡漾的麦田令梦想在我心里开出了花。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让我们拥抱春天吧,让生命随春天一起成长。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