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这夏天的前奏-优秀随笔800字

时间:2020-08-18 09:52:0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阳光暖暖的,时光慢慢的……”

我撑着伞,哼着歌,漫步在林荫道上。

雨下着,飘扬的雨丝在风中游荡,若有若无。

我驻足。

撑高伞,我望着这座雨中的城市,有着一种朦胧的美。身边的喧嚣渐渐散去,雨中,只剩我,和这城市。从出生的那一刻起,我便已经注定要在这儿生长、扎根,享受这儿的四季轮转。但这夏,会是我在世事浮沉中所铭记的,我想。

雨丝随着风扑到了我的脸上,冰凉无比。我索性闭上眼睛,仔细倾听这初夏的韵味。

时值五月,正为初夏。

初夏摆脱了寒冬的宿尾,它不是一个温柔婉约的女子,也不是个火爆粗烈的汉子,它只是个孩子,尤其在这儿。它的风、云和雨,变化无常,有脾气,有个性。也许,我是因为喜欢初夏,才喜欢夏天的。

这段日子里,总是阴晴不定。晴、雨变化得干净利索,恰似那川剧中的变脸。晴天忽雨,雨天忽晴,这等随心所欲让人无从防备。但我爱的正是它的随心所欲、自由自在。这样的洒脱,这样的毫无束缚,多么难得!一切,都如乐曲中那节奏自由的前奏。

这风,在天地间穿梭游荡。它用绿颜料重新将天地间装扮了一番,春洒下的浅绿如今更浓了。那绿,在风的引导下,侵袭着万物,生机与活力感染着大地。风奔跑过的地方,那树,那花,那草,那万物,无一例外地颤抖了起来。是风,唤醒了它们,给予了它们活力。风笑了,拂起行人额前的刘海,为他们出汗的身躯带来一丝凉爽。在天空大晴时,它迎面扑来,在行人身上缠绕着,维系那一份清凉;当天气太过炎热时,它夹杂着细细雨丝,清醒行人昏昏欲睡的头脑。它,如那轻巧的装饰音。它,无处不在。

这云,在空中漫步。它努力维持着初夏时天地间冷与热的平衡。热时,它用单薄的身躯抵挡那炽热的阳光;冷时,它急忙退至一旁,将光辉还给太阳。行走时,偶尔有行人抬头望天,便被这云和蓝天构成的画卷深深吸引,疾行的脚步也不由得放慢了。它,如那抒情的慢板。它,悠悠然然。

这雨,神出鬼没。它为我们清洗着大地上炎热留下的痕迹,让一股清凉存于世间。当大地被耀眼的阳光灼伤时,它便急匆匆地赶来,从万里无云,到淅淅沥沥,再到大雨瓢泼,简直是瞬息万变!它玩得正欢时,却又突然收起好玩的脾性,随着云散开的节奏,销声匿迹。它,如那铿铿锵锵的重音。它,来去无踪。

正是这风,这云,这雨,构成了这初夏。好一曲不拘一格的夏天的前奏!

雨停了。

阳光在树叶的缝隙中洒落。

我睁开双眼,收起了伞。

踩着这歌的节奏,我大步向前走去,直至成为一个缩影,消失在地平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