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写事的作文《家庭风波》800字

时间:2022-11-10 09:45: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陈妞,快点!上奥数课都快迟到了!”妈妈大声喊道。

我吓了一跳,从被窝中爬起来一看表,哟,7点20分了!这可创了历史最晚起床的记录了。我迅速爬出被子,以最快的速度穿好衣服,走到客厅,揉了揉腥松的睡眼。

“还揉眼睛?!视力都这么差了,越揉问题越大。”爸爸皱着眉,“算了,就不上那些什么奥数作文了,在家休息吧。”

“在家休息?!”妈妈声音中带着惊疑,“现在竞争多么激烈,不上补习课,早晚会被淘汰的!”

“视力不好,上得再多,学得再好,有什么用?!失明了,学习全世界第一有什么用?!”爸爸眉头紧锁了起来。

“……”

“……”

我就被干在那儿了,我也皱着眉,苦着脸,嘟着嘴。

爸爸突然过来,拉起我的手,说:“陈妞,咱们去公园放松。”

妈妈也过来,拉起我的手,“走,咱们上奥数课去。快迟到了!”

我真正地体会到了左右为难的意思。站在我这个孩子的立场上,我当然是想和爸爸一起去公园玩儿,但站在社会竞争的落脚点上,我当然是要和妈妈去上奥数课。

我到底去哪儿呢?

外婆突然走到客厅,说:“算了吧,这样多不好。”

“妈,您不知道现在社会竞争多激烈。”妈妈说。

“妈,您不知道陈妞眼睛下降了多少。”爸爸说。

我的手臂渐渐发酸了。

外婆无奈地摇了揺头,说:"你们别强求,让孩子自己决定。"

爸爸妈妈犹豫了一下,放下了我那两只酸痛的胳膊。

妈妈说:"你是去上课还是去公园?"

爸爸妈妈一起盯着我使我浑身不得自在。

我真想大叫:"去公园!去公园玩旋转飞椅,去划船,闯鬼屋!"

可,这样行吗?

外公外婆不知何时都走出来看着我。

现在,一切都取决于我的言语。

我很紧张,这时说错了一个字都会点燃某地隐藏的炸弹。

我小心翼翼地说:“我既要去上课学习知识,又要去公园放松身心。”

说完这句话,我偷偷瞄了一眼爸妈,爸的眉头解开了一些,妈妈的眼睛也不紧盯着我了。我向那边望了一眼,外公外婆已不见了。

我忐忑?安的心稍微放松了一些,便继续说:“妈妈说的没错,现在竞争太激烈,没本事是不行的,所以妈妈是为我好的;爸爸也说得没错,我的视力的确下降了,我需要放松眼睛,所以爸爸也是为我好的!”

我见其效果不错,便又壮着胆子说:"两个为我好的人,有什么可争的?"

我看见他们都低下头,笑了,笑自己。

之后,爸爸送了妈妈一个拥抱,妈妈送给爸爸一个吻,我则被夹在中间……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