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故乡情

时间:2018-04-17 11:45:0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故乡是一支歌,带着翅膀,老远老远地飞进我心里,带给我一缕细细的温暖。歌声飞来的地方,是可爱的故乡。故乡是一座古老的城,裹着温馨的绿,倚在山的脚下,阳光暖照它,圣女般地抚爱着她。关于故乡,它掺杂着太多儿时的回忆,也融入了太多自己的感情……

曾记得,在故乡的小屋里,从卧室的那扇窗望去,是一片起伏的山,阴天时,是灰蒙蒙的晴天时,便是阳关西边无限延伸的浓绿。看着它,就像自己也被映成青色的,隐隐约约嗅到花香。

曾记得,在西山那个峰里有一座古老的塔,时不时传来一阵塔铃声,在凄婉的塔铃声中,45°仰望它时,望着阳光在塔尖汇聚成一个光环,我在心里默默祝福我的故乡……

曾记得,在故乡的时候,我也登高望远,细细地打量眼前这天湖一样的世界。满眼善良的水痕一浪接一浪推向岸边,拍打岸石,袅袅的水气上荡着傍晚的微风,悠然地荡着圈。

或从树隙里望湖水,湖水像一个个金色小船,和着眼前大团碧色的树叶,无限美好,或许天地之间的浓淡色全在此了,浓的是缎子般滑亮的天,淡的是那明镜般清亮的水……

悠悠的故乡情,是小时候住过的地方?是古塔?是风?是水?还是身处嘈杂的环境的对故乡的思念?

我想,应该都是的,可如今,人们却因种种因素,嫌弃家乡,嫌弃家的祖名,只求改为高大上的乡名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我不知你是否会半夜恍惚,我的家在哪里,还是以前那个虽土气却有人情味的家乡,还是现在有了光鲜的外表却内在空虚的家乡,我想更多时候让心灵颤抖的更是前者吧!

如此人在家乡,心却留在记忆里之错位,折射出来的是几十年经济飞速发展而人文情怀在逐渐丢失的情形,竟沦落到现在,我们凭满足虚荣心只为谋得一个高大上的家乡,我也不知道在物质利益为社会广泛认可的时代,家乡成为旅游景区是好是坏,只知道,当一种醇厚的文化被贴上利益的标签时,家乡的味道是否在变味?悠悠故乡情啊!

悠悠故乡情,我只希望留下家乡的情,让行走在车水马龙和异国他乡的男女老少,心里有一个牵挂便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