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似锦觅安宁-随笔作文900字

时间:2022-01-03 14:29:4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浮世万千,我只喜欢飘摇在清风中的柳条,羡慕它舞动身姿时风姑娘的深情注视;江南折花,我会瞧那落落大方的蒲公英架风翱翔,也妄想似它般奏响花季的旋律;秋叶金黄,我能感受皓月当空加上彩虹的美丽,亦渴望穿过风绕个弯风雨兼程去往手可摘星辰的地方……

此时此刻,我们都走在追梦的路上,推开荆棘,跨过沼泽,在秋风里漂泊,在寒冬里诉说。好想手捧星光,点亮漆黑的夜晚,像涂鸦一样;好想坠落悬崖,张开隐形的翅膀,就像凤凰一样飞上枝头;好想伸出手指,触碰太阳的光芒,就像风中飘落的花蕊……可是我们捉摸不透上帝安排的行程,也逃不出现实的阻碍。可能仙女姐姐忘记在我的梦想上点上那个朱砂,所以我不得不跋山涉水去寻找它。这样也好,兴许见到她我还可以微笑着说一句“别来无恙”。

有人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我总是会皱一下眉头告诉他:我的梦想,是可以在国际舞蹈比赛的舞台上踮起脚尖。我也会像她问我那般问她“你呢?”她说:我们现在没有资格谈梦想,因为现在我没有能力为它付出一切。我在她的眼睛里看到了我曾经的无奈,她同我一样,有着追梦的勇气,却被某些力量狠狠地拉回现实。

爸妈跟我说,艺考是学习差的学生才会选择的道路,而我明明有能力走更好的学校为什么要去趟那趟浑水。而我并不这样认为,那不是浑水,那是梦。我想要经历那样刻骨铭心的感觉,我想要上我喜欢的学校,走我想要走的路程。日落晚风凉,转念想,家庭条件并不好的我,凭什么,凭什么让一个要养活一家人常年在外奔波的父亲因为我的梦想在这个年纪还要到处流浪,凭什么。是啊,我需要考虑我的家人将来的生活,我不可以这么自私,这就是现实。都说岁月长,为看到夕阳我不会放弃,学会面对是义无反顾的,因我们现在没有能力为梦想付出一切,所以我的梦要先藏在心底。一曲声未了,岁月相邀,只要我们能坚持,梦可以在远方等待着我们,是天使还是魔鬼都没有绝对。

我想有很多人和我一样,也许身处高一也在迷茫着,也在左右为难,而我想告诉你:能够经历得起时光的摧残的梦想才是最完美的,追梦不在于时间,而在于价值。哪吒说“我命由我不由天”,我们不该抚琴忧伤,而应是在暖阳下的桥头上荡漾。

星辰大海,梦想自有梦想的力量。“涛声会追赶光芒,约定在诗歌的远方,长风破浪,仰望在银河的想象,我们起航”。少年的我们,把梦藏在心里面。用最完美的笑去瓦解不堪的情节,就会有九瓣莲开在彼岸;用最痛的痛对最甜的甜,才能有甜的突出表现。繁花似锦就是这个百味的过程,而我们的坚持终会让我们尝到不忘初心的“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