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海南

时间:2016-11-04 11:00: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终于有机会去海南游玩一番,领略到不同于我所在城市的热带风情了。然而在领略美景的同时,更多的是一种对人生对世界的感悟。

海南的街是足以让人欣喜的,纤尘不染。两侧道旁的树在阳光照耀下好似一排排英姿飒爽的军人守护着城市里的幸福。阳光沾着叶间稀稀疏疏的缝隙铺在人们洋溢着满满快乐的脸上,映衬着美好的生活。摆摊的小贩、各类奇异的水果、色彩或明或暗的贝壳、那一道道由美丽女子组成的风景线……都足以让你流连忘返。

夜晚将至,华灯初上,奔流涌动的车流、绚烂的霓虹灯、透明橱窗后精致而无可挑剔的工艺品都让人心动不已,但,如此富丽堂皇的街道上,我竟心生惆怅!在这聚光灯下,在这堪称完美的城市中有多少颗心在麻木?又有多少无奈、多少不堪在未知的黑暗中蔓延?又有多少人在繁华喧闹中迷失了自我,行尸走肉般混迹于世间?越是高档越是繁华,人心就越是孤独!但又有那么多人为了这份孤独跃跃欲试,在快乐中痛苦着……是谁曾说幼小无知?又何曾了解灯影幢幢下那跳跃于眉间的珍珠?

海南的海最负盛名,“泛博爱而近仁”。因博爱、因包容便足以容纳天下之百川,甚至广至天际,水天一线,是海拥有了水何澹澹的辽阔与豁达。但,此次的我却对海南有了惧意。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我和家人沿着旅游线路到达天涯海角,放眼望去一片深蓝,不禁摆脱鞋的束缚任凭海水亲吻脚掌,宽阔的海面上不时有身形优美的海鸥掠过,它是上帝的宠儿,与暴风雨搏斗时俨然一名战士。有几个贝壳正躺在沙滩享受日光浴。不知不觉中我便与队伍分开,待察觉时才惊呼“惨了”!我企图找到熟悉的身影,却一无所获。此时天边有黑云在翻滚,天接水水连天,哪里才是我的归所?心中责备家人为什么把我给丢了,在这茫茫人海中,我像一个盲人在摸索着,可等待我的却是毫无回音的黑暗,所以在那片海中我把“依赖”给丢了,毫无犹豫告诉自己:人自打一出生就是独立的个体,害怕不应该成为懦弱的理由。

与我同行的一位哥哥在进入民族表演区时,逃票被抓,需要补票,在哥哥无助时,我的家人便借钱给他“江湖救急”。但因诸多因素,没有及时把钱归还,接下来便上演了一场追钱——拖延——再讨钱的戏码,于人前的大人们口说“没事”,在人后却一直不停地念叨着、设想着,这便是长大的我要面临的世界吗?想必安徒生创作的美好的童话世界也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谎言,但这个渐趋冷硬化的世界需要童话,就像人体需要抗生素。未来的路还很长,我试着相信世界,少一些猜忌,多一些谅解,请不要再让心灵这块连石头都会唱歌,磐石也会开花的地方失去光彩。

虽然,海南之行结束了,但人生的旅程正在行进中,前方,一无所知,有石头、荒漠,也有绿洲、鲜花……而我只顾风雨兼程!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