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抒情作文1000字

时间:2021-09-14 13:11:5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好久不见,你知道吗?我想念你。

四五岁,每天晚上你总是跟爸爸爷爷争吵不休,你站一边,爸爸爷爷站一边。懵懂无知的我,在卧室静静地听你们争吵,不懂你们吵什么,只觉吵得激烈。我不想上前,也不敢上前。第一次听你们吵,感到非常害怕,但吵久了,我也就习惯了。每次你们吵,我便躲到卧室里去。

五六岁,你不见了,爸爸骗我说你外出工作,我信以为真。所以我天天盼着,盼着你工作完了能够回来,盼着你回来陪我。可是,你和我两年再未见过。

那两年,我常在睡梦中见到你。醒来强忍眼泪,但还是忍不住,只好用被子裹住全身,一个人偷偷流泪,不敢出声,怕吵到旁边睡觉的爷爷。

七岁,我去外婆家,惊喜地发现你也在,我们相拥而泣,泪如雨下。我在你耳边说:“你知道吗?我好想你。”你没有回答,泪眼婆娑地只是紧紧抱着我。我们诉说往事,不知不觉天色已暗,该吃晚饭了。你约了朋友吃饭,把我带去了。我默默吃饭,听你和朋友说一些我听不懂的事情。你不时往我碗里夹菜,那眼神温柔得让我吃不出任何菜肴的滋味,满心里是妈妈的味道,爱的味道。

晚上,你坐在我的床边,伸手抚摸我的眉眼,眼里湿润一片。然后,你低头从包里掏出几张红彤彤的钱。你一边打开我枕头边的书包,把钱塞进书包里面的夹层,拉好拉链。一边有些哽咽地说:“你把钱放好,想买啥就去买,没有了就跟妈妈讲。”

那个晚上,我是在你温柔的抚摸里入睡的。第二天,我背着书包,背着你给我的七百元钱,背着我渴望的深深的母爱,与你分别。

九岁,你回来了,我满心欢喜地去找你。见面我们相视一笑,然后你奔过来抱住我,我有些手足无措。在回家的路上,你向我抱怨你又长胖了,我回答:“哪有胖,我感觉你变廋了,还变美了呢。”你夸我嘴甜,其实,那是我的心里话。我们有说有笑,度过了美好的一天。

距离上次见你又有一年,但我们见面的每一个画面依旧在我脑海中记忆犹新。

外婆打电话说你回来的时候,我激动得跳起来。放下电话就跑出去坐车,恨不得一步就到外婆家,就到你的面前。还在车上,远远地就看见你站在站台边上,我远远地朝你挥手,你也朝我挥手,太阳照在你身上,金光灿灿的。我们就那样远远地凝视,远远地挥手,一点点靠近,彼此一点点清晰起来,直到我跳下车,跳进一个温暖的怀抱。

我竟又害羞了,毕竟我都是初中生了,我从你怀抱挣脱,你愣了一下,我脸红红的:我们先回家。你一下子笑了,笑弯了腰,上气不接下气地嗔怪:长大喽,连妈妈都抱不得了?!

第二天一早,你带我进城买衣服,买完衣服,你带我去吃米线。你知道我爱吃辣,所以你放了很多小米辣,但你不知道,现在我已经不太敢吃辣了,可我还是利索地吃完,哪怕喉咙里火辣辣地痛,因为那是你放的佐料。

吃完后,你送我到车站。我上车,你站在车窗边上,我们挥手再见。我看见你眼角泛出泪花,我朝你笑,努力把眼泪吞进肚子里。

又是一年没见面了!妈妈,我好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