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记叙文作文《我在努力》1000字

时间:2022-11-15 13:06: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刚上初一,一下子就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科目突然变得那么多,压力突然变得那么大,我整个人似乎就想要炸了似的,完全不能调节。

就在我状态还没有调整好,独自彷徨时,月考的失败,让我完全崩溃了。面对月考试卷,有说不出的痛,因为我觉得自己已经很努力了。那段时间,我无论有再高兴的事,只要一想起月考那悲催的成绩,我的心情马上就会变得非常差。有时竟然想到过放弃,甚至想转学。每当看到爸爸妈妈时,我心中就会有一种很内疚的感觉,因此,那段时间,我根本没有勇气面对他们两个。

面对我的失败,爸爸妈妈并没有什么指责。

一天,爸爸高兴地对我说:“儿子,这个周末我们爬泰山去吧?”我无精打采地说:“好吧。”

周末一早,我和爸爸便向泰山出发了。

来到泰山脚下,一眼望去,我便感叹泰山的巍峨了。望着那陡峭的石阶,爸爸对我说:“儿子,有没有信心爬到山顶啊?”我抬头看了看那密密麻麻的石阶,斩钉截铁地说:“有!”于是,我们一起从南天门出发,一步一步地向上攀登。刚开始,由于兴奋,我们都爬得很快,过了一会,我就感觉有点累,但是,我没有放弃,依然坚持着。爸爸见我累了,便问道:“儿子,休息一会吧?”固执的我装作什么也没听,继续向上迈进。

两个小时之后,我们来到了泰山最为陡峭的一部分“十八盘”。那里的石阶很陡峭,每向上攀登一个石阶,就相当于别地方的三个。虽然三个“十八盘”,不足一公里,垂直高度却有400余米。我心中腾升起一种征服的欲望——我要拿下你。有了决心,也就不觉得累了。这时候的爸爸却觉得有点累了。爸爸是个胖子,爬山自然费力些。我对爸爸说:“爸爸,加油啊。爬十八盘是要讲究方法的。当地有‘紧十八,慢十八,不紧不慢又十八’的顺口溜,紧慢结合就不觉得累了!”爸爸竖起大拇指说:“儿子说的有道理。”

于是,我望了望那中天门的轮廓,继续前进。突然,我看到了一个步履蹒跚的老爷爷,他看上去70多岁了,可从他的表情里看不出一点疲倦的样子。我心想:“老爷爷这么大年纪了爬泰山都不觉得累,何况我们呢。”这时,我心中出现的一个信念,那就是一定要征服泰山。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到了中天门。这时,爸爸走过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你知道你爬山靠的是什么吗?”我有些不解,说真的自己爬上了泰山,还真没总结呢。

我疑惑地说:“什么啊?”

爸爸接着说:“你很有恒心,懂的坚持;你很有策略,懂的紧慢结合。你还给我上了一课呢。”爸爸一边拍着我的肩膀一边说。

是啊,我自己怎么就不知道呢。我恍然大悟,认识到了另一个自己。

爸爸又说:“学习和爬山是一个道理,你只要努力,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

当我们站在泰山之巅“玉皇顶”时,我看到了慢慢腾升的日出。那鲜红的太阳似乎正在朝着我微笑。我把太阳捧在掌心,一种坚定的信念油然而生,我深信,我一定会像太阳那样,充满朝气!

因为,我一直在努力!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