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关于青花瓷的作文《青花瓶》1000字

时间:2022-11-14 09:41:2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走出学校的大门,我抬头望了望天空,乌泱泱的一片,却始终没有落雨。我拖着雨伞,漫不经心的向家走去。到家终是很晚了,免不了被母亲一顿训斥。好不容易挨完了训,回到自己的房间,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唉!今天好倒霉啊。

是这样的,今天我是值日生之一,负责打扫教师办公室。推开办公室的门,里面竟然一个人也没有,可能都去开会了吧?我撸起袖子,把打好水的盆端了进来,开始擦起了桌子。好香啊,抬眼望去,在杨老师的桌子上看到了一个青花瓶,瓶内的水仙花开的正盛,散发着一阵阵清新的香气。这不正是杨老师的那个青花瓶吗?这学期结束就要上初中了,又赶上杨老师的生日,全班同学便集体买了这个青花瓶,送给敬爱的杨老师留作纪念。瓶子不大,浅浅的,半水滴状,圆润的蓝釉瓶身上浅浅的缀着几朵白花,特别符合杨老师的气质,她也特别喜欢这个花瓶。

我小心翼翼的将花瓶和桌上的书本放到了地上,开始擦起了桌子。就要毕业了,以后就很少能见到杨老师了,唉。我胡思乱想的擦完了桌子,迈步向水盆走去。“哐当”一声,完了!我完全忘记了花瓶也在地上,一脚就踢到了花瓶。花瓶顺着地面滚了几圈,撞到了桌腿上,裂开了。我瞬间就楞住了,一脸懵的看着花瓶,花瓶里的水已经流了出来,水仙花也掉落了几片花瓣,无精打采的躺在地上。“跑!”脑海出现中一个声音,我来不及多想,抓起抹布,端着水盆就跑回了教室,挎着书包回到了家。

回到了家的我还是忐忑不安,于是给我的同学打了个电话。

“今天打扫卫生的时候我把青花瓶打碎了。”

“不会是古董吧?”

“不是。”

“那有什么好担心的。”

“那可是杨花,不,是全班同学送给杨老师的那个青花瓶。”

“你完了,那个花瓶可就一件。”可能是听出了我的害怕,她有接着说:“好了,你把花瓶的钱带着,明天我陪你去向杨老师赔礼道歉。”

第二天,天空依然是黑乎乎的。刚进学校大门我就遇到了杨老师,她好像今天很不开心,脸上没有了往日的微笑,我顶着头皮向她问了声好,就飞一般的跑去了教室。

一下课,同学就拉着我跑向教师办公室,“钱带起了没?”“嗯,齐了。”“快去吧,我在外面等你。”她好像也很紧张,我感觉到她的手都湿了。说完她就把我推进了办公室。

我低着头走到了杨老师面前,“对不起!”弯腰递钱,一气呵成。杨老师貌似被吓了一跳,有点懵的问我:“怎么了?”我涨红着脸,眼睛不敢直视她,一五一十的坦白了自己的“犯罪行为”。“原来是你这个小坏蛋啊。”杨老师笑出了声,她摸了摸我的头说:“孩子,我很高兴,高兴你能主动承认自己的过错。你要记住,人的一生总会犯错,犯了错误首先要承认错误,改正错误,最后才能避免错误。”她从抽屉里拿出一根棒棒糖递给我:“好了,快回教室准备上课吧,这钱我不能收。”

接着就不由分说的将我“赶出”了办公室。我梦游一般的回到了教室,坐在座位上回想着杨老师的话,突然发现,乌云不知道什么时候消散了,太阳出来了。

小学六年级,我学到了人生重要的一课:诚实。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