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习爱

时间:2016-11-16 22:01: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流光溢彩的日子里,人生有许多关于爱的练习题,有两道是每个人都必须要做的。第一道:爱自己,第二爱他人。

——题记

爱,让生命留下足迹。

她在讲台上温和的笑着,问学生还有没有问题。有一生发问:“老师,您有时会不会对自己的存在感到失望?”目光收回,看到了自己残疾的双腿,她没有说话。她拿住一根粉笔,转动轮椅,在黑板上开始写字。她写,我爱我自己,我不会对自己的存在感到失望,因为我有漂亮的长发,我有一双看清万物的眼睛,我有修长的腿,我的皮肤很好……她一直不停地写,直到将黑板写满。她转过身来,再次微笑着说:“这就是我的回答。”我们一时不知该怎样回答,十几秒的沉默之后,掌声从角落冒了出来,接着如波浪般汹涌而来。

一位法师在圆寂之前,反复叮嘱弟子,在自己的身旁放一碗清水。弟子不解,问师:“何也?”法师说:“在我死后,蚂蚁必会循着气味到我身上,可蚂蚁怕火,若留一碗清水,定可渡蚂蚁死难,存活下去。”弟子顿悟,爱是慈悲爱是普渡众生。

但并非每个人都能慈悲为怀,博爱众生。葛朗台只爱自己,他甚至为了自己去骗女儿的钱,出卖自己的朋友。自私自利的结果,也是意料之中——孤独地痛苦地死去。因为他不会练习爱他人,只顾爱自己。

满满的爱,让你和我一同分享

台湾著名画家几米,在多年前曾被恶病缠身,几近失去生活的希望。他觉得生命被咬得千疮百孔,他将自己封闭,他恨自己,恨别人。最终,他在家人的帮助下走出了阴影,在冰冷的湖面上,瞥见了绝美的月光。他爱自己作的画,并希望画能代替他,帮助更多和他有相似经历的人走出生命陡峭的谷地。他的爱,在一次次的练习中给了更多的人,包括自己,让他们的生命都变成了有着坚硬内核和多汁果肉的水果般甜美。

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朵玫瑰,有着清香与花刺。如果我们终日纠结于花刺,不爱自己的美丽,那么等待我们的只能是枯萎。

爱自己,活下来;爱他人,活得好。

爱的练习题被我们反复携带,即便被岁月漂白也难以遮掩它的光芒。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