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

时间:2017-01-18 09:01: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生活就是一块块碎片拼凑出来,装载着或痛苦或欢乐的某个瞬间。我们身处的这个社会,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都拥有着自己这样或那样的想法,于是矛盾也孕育而生,各种质疑与谩骂如龙卷风般席卷而来,你也许会愤恨,指着别人的鼻子用更加狠毒的话反击。然而,你不妨静一静,仔细想一想以这样的方式对待人或事,难道不是两败俱伤吗?

于是,我拾起散落一地的花瓣,轻轻捧在手心,似乎看到千年之前的司马迁迎着朝廷上的诽谤之声,仍傲然挺直身子步入囚牢。他经受着的是言语的浪潮,旁人的冷嘲热讽以及冰冷的眼神,这些似狂潮般冲击着他的一切,也带走了他的一切。但司马迁并没有对这些言语加以反击,只是沉默着。在沉默中,他的内心只有一个想法:绝对不能平平庸庸地终结一生,《史记》还没有完成。

司马迁承受着他人无法想象的辛酸与痛苦,他虽然孤独一人坐在阴暗潮湿的牢狱里,但他的精神却在窗外的湛蓝天空之下。他用沉默来回应他人的言语,并将沉默化作精神支柱,支撑起自己的世界。他以超越常人的勇气,坚强地站起来,提起笔谱写了历史的新篇章。

在寻找自我的途中,我们可能会面对来自不同的人的质疑。“你不行的。”“还是尽早放弃吧,别浪费时间了”……诸如此类的话会挫伤你的自信心,会使你原本振作起来向前迈进的脚步骤停。但沉默却是你抵御外来言语的最佳屏障,行动是你证明自己的最好方式。

人生路漫漫,保持心灵的静默。“不必因为世界的声音而掩盖了自己原本真实的内心。”站在成长的十字路口,勇敢地面对未来一切不确定因素,友好地对待身边的人。

在沉默中,我们的内心也许会盛开出一朵娇艳的花朵,那么,就请用爱与包容灌溉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