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井盖的天使-写人记叙文作文900字

时间:2021-12-04 09:27: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微风和煦,午后阳光宜人,终于结束了一周忙碌的学习生活,迎来了属于我的周末好时光。

如此这般愉悦的心情,不找个朋友陪我出去玩耍,实在是说不过去,说走就走,我决定直接到朋友的家里去找他,我们想要去新建的那座公园好久了。

一路上,一切都是那么惬意,暖阳洒在我的身上,蝴蝶也都出来跳舞了,路边那些说不出来名字的野花都绽放出笑脸,我就这样踏着轻快的步伐,嘴里还哼着小曲儿前进着,突然,前面有个可疑的身影引起了我的注意,我不由得放慢了脚步。只见前方不远处,一位低着头弯着腰,身着深蓝色工作服,衣服上还有许多脏兮兮的灰尘的大叔,站在一个井盖旁边,手里还拿着一根长长的棍子。我停下了脚步,躲进旁边比较高的草丛里,露出个脑袋静静地窥探着。

只见他把手中的棍子的一头插进井盖上的一个孔,然后把井盖就翘了起来,那个本就“伤痕累累”的井盖,就这样离开了大地妈妈的怀抱,被这位大叔偷走了!“可恶,都什么年代了,竟然还有人偷井盖,这也太可恶了吧!”虽然我心里这么想着,可是小小年纪的我,实在不敢站出来,看着他脏兮兮的打扮,我感到厌恶极了,立刻就从草丛里的小路绕道走了。去到朋友家,我还非常愤怒地把我的见闻都告诉了朋友,就连平时脾气出了名的好的他,也跟我一起“吐槽”了好久。

新建的公园真是太美了,花啊、树啊、草啊,天上的风筝啊,都有各自的姿态,鸟语花香让我很快忘却了那些不愉快。天渐渐变暗的时候,我与朋友分离,我又独自踏上了回家的路,午后见到的偷井盖的一幕幕,开始浮现在脑海中。我开始担心,井盖被偷走以后,有没有人会摔倒,有没有人及时发现后放一个立牌来提醒路人,有没有……

这样想着,我很快走到了那条路。神奇的事情发生了,那个破烂不堪的井盖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崭新的,还涂了鲜红的油漆的井盖,没有一丝划痕!我四处张望,竟发现那位“小偷”的身影,他提着一个工具箱,手里还是那根棍子,衣服依旧沾满了灰尘,远远地消失在了我的视野里。我懂了,原来他根本不是什么小偷,这位大叔其实是位修井盖的工人,看见井盖坏了,怕路过的人会发生意外,所以把原先的井盖换走了,是在为人们服务呢!

大叔在我心里的形象一下子高大起来,我为我今天的“吐槽”感到了深深的愧疚,同时也猛然发现,生活中,我们眼见的事情,也不一定为实,事物总有多个方面,看问题的时候太过于单一,就会犯我这样的错误,误会了一位“偷”井盖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