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就在身边

时间:2017-10-25 21:46: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时光荏苒,淡去了你的青春年华,炊烟袅袅,别有一番你的五味杂陈。我欣赏着你那微笑的风景。

初遇,是个黑得令人恐惧的晚上,一切景色,都是那么暗淡,更为糟糕的是,连鞋子都跟我‘作对’,不听使唤。

无奈焦虑中,忽看见远方有些微光,为这黑暗增添一分亮色。是一位修鞋匠,将摊子摆在路边,忙弄着一些鞋子。此时微风拂过,心里也有些舒缓。

借助微光,我打量这位修鞋匠。他戴着一顶破棉帽,着着一件军大衣,戴着一双已开裂的手套,穿着一双散发着机油味的球鞋。虽然皱纹爬满了那沟壑的脸,手也是那么粗糙,但我注意到老人那嘴角稍稍上扬的微笑,一种温馨感油然而生。

‘孩子,修鞋?’一声爽朗的声音传来。‘恩。’我应声道。将鞋递给了他。只见他迅速的拿出了工具,将线头一捻,对准针口,仔细一穿,将鞋子置于手中,用力一穿,一压,一按,一缝,如此往复,看得我眼花缭乱。

不经意间,他的手指被针头扎破了,殷红的鲜血划过了我的眼眸,他却是那么泰然,只是用手轻轻擦拭,然后贴了一张创可贴,又继续工作。看着他,稍有些愧疚,轻声地说:“你歇会吧。”而他只是笑笑,发出了一声不了。

又是一阵微风拂过,看得出神的我,被这如画的风景所吸引、动容,竟不知道鞋已经修好了。他缓缓的将鞋递给我,我也拿出钱给他。令我惊讶的是,他却没有收,略带和蔼地说:“以前也有很多学生鞋坏了,到我这里来修,我都习惯了,看见他们开心的笑容,我就心满意足了。”一股莫名的暖流在我的内心涌动着,暖暖的,柔柔的,天空也不再那么黑,前路也不再迷茫。心想:这微笑定是世上最美的风景,温馨又充满力量力量。

后来听说,修鞋匠每天从天一亮就开始工作,直到天黑。另外,每天工作那么晚,是在等他孙子放学,在这期间他重视免费帮一些学生修补东西 ,一些顾客似乎也被他感动了,鞋子坏了总是找他,不仅因为他技术高超,更因为他有一个乐于助人的心。一人,一鞋,于普通中见芒焰,是风景亦是精神力量。

每次驻足,仍是那温馨的笑容,那始终弯曲的背影,那不停忙碌的双手,构成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