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海角有尽处唯有师恩无穷期-感恩作文1500字

时间:2021-11-08 12:59: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漫步在微凉的秋风中,几缕乌云挡住了月的皎洁。抬头,只见王老师办公室的灯光,如一盏明灯在黑夜中熠熠生辉……

2019年初次见到您,是在我梦开始的地方——汉滨初中高新校区七年级18班教室。带着满满的信心和一点不安,我踏进了教室。晃眼的灯光打在我的脸上,一时的不适之后,我看见了您——一个浑身散发活力,面带微笑的青年男子。您手中拿着笔,正在和前面的同学侃侃而谈。从侧面观望着您的眼睛,黑边框的眼镜下闪着睿智的目光。这目光如此坚定,让我忐忑不安的心也平静了下来。从同学口中得知,您是18班的班主任。

有缘与您相见,我已十分感激。相处了两年,那一件件事更是在我心中一直挥之不去。

小学时,桀骜不驯的性格迟迟未能改掉,还把这恶习带到了初一。开学第二周,我和老师对着干,不听课,功课一片狼藉,直线下降的成绩令我大惊失色。办公室“喝茶”,那是必不可少的。担惊受怕地进了办公室,以为会迎来如雨点般密集的责备。可没有想到,迎接我的却是一把早已摆好的凳子。您慈祥的目光中流露出了对我的关心和爱护。听完了您的教导,踏出校门时,抬头,一轮明月,在夜幕的衬托下格外明亮……

面对新的环境和新的开始,我心中有了一丝丝的紧张。您的课,令我心中的紧张和杂念消失得无影无踪。您的每节课,都如同一场梦,让我深深地陷入而无法自拔。这场梦的每一个细节,无不吸引着我的目光。下课后,毫不夸张地说,我有几分钟都在回味您的课,回味着您创造的梦,一场引人入胜的美梦!看着您挥舞的粉笔,写出您独有的字体;听着您风趣幽默的语言,连风也不敢打扰这短暂美丽的演唱;做着您精心为我们挑选的数学题,心中荡起了一片爱的涟漪。记得您常说:做好一件事,一定要先爱上这件事。因为爱,我们跟着您,一路披荆斩棘,拔节生长。

和您相处的两年,我认识了一个多样的您,一个慈祥幽默讲课、如诗如画般的你。有句话说得好:棍棒底下出好汉。我借此言说一句:训斥之下出才子。您和我也正是这般呀!

艳阳高照,连蝉都要愤愤地抱怨起来。一中午没睡的我,上下午课时,上下眼皮不停地打架。课堂,我早就扔到了九霄云外。看着眼前朦胧的一切,我终于用手撑着头,找周公去了。正和周公在梦中寻找蝴蝶,突然,一阵笑声将我吵醒。我猛一抬头,老师还在讲他的天方夜谭,没发现找周公的我,而同桌却笑着用手指着后门的窗子。循指望去,只见方窗之上一双眼,目似饿虎要吃人。您的目光射在我的脸上,仿佛激光灼烧着我的脸庞。您用手在窗前勾了勾,转身离去。顿时我感觉天昏地暗,手和腿不自觉地抖了起来。下课伴着同学们的嘲笑声,我走向了办公室。这每一步,都好像走了几个世纪。刚踏进办公室,一束目光聚焦在我的脸上,我的背后又冒出了冷汗。快步走到您面前认错,抬头却看见:雷公面孔脸上挂,我心凉如冰,暗呼完蛋了!您愤怒地说:“上课睡觉,谁教你的?还想学好吗?”我低着头,脑海中回响着您刚刚气愤和责怪的眼神,心中五味杂陈。不能再让你失望了,我懊悔地想着。您训斥着我,用心将教导植入我的脑海。抬头间,您翻找着抽屉,拿出了一瓶风油精,对着我耐心地说:“这个给你。上课可不能再睡了,困了就抹一些。”您打开瓶盖,细心地把风油精抹在我的眼眶下,笑着说:“拿上风油精,好好上课,快去吧!”走在回教室的路上,看了看手中的风油精,鼻头一酸,可能是风油精起作用了,视野模糊了起来……我抹了一把泪,向教室飞奔而去……

王老师,您和我就如同一对父子。这两年间,和您之间美好的画面太多太多。您看,那飞奔在球场上的身影,那被汗沾湿的灰色球衣,那草稿纸上的两行祝福,那风趣幽默的课堂那寒夜中还未熄灭的灯,那对我点点滴滴的关怀,那……

片言之赐,皆我师也。王老师,短暂的两年,您对我的关怀和用心浸入我生活的方方面面。您的教诲,我都深深铭记。如今,已到初三的我正向着目标努力奔跑,您的教导正是我最好的动力。师恩无际涯,只愿:春满江山绿满园,桃李争春露笑颜。王老师,感谢有您!

黑发积霜写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

——后记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