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微笑的作文《母亲的微笑》700字

时间:2022-11-07 09:31:2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包子铺买包子等待的过程中,被旁边女人的笑声吸引。

那是一位四十岁左右的妇女,带着一条拉了线起了球的蓝绿色条纹围巾,口罩因为店里的闷热拉到了下巴处,那张被晒得暗沉的脸上洋溢着幸福满足的微笑,眼睛笑成了一条缝,眼角也因这一动作炸出了数条深入沟壑的鱼尾纹。

到底怎么了,能让她看起来疲惫却能笑靥如花?我带着疑惑顺着她的视线,看向她的手机,距离远,看不真切,只能模糊地看到是一个小姑娘的身影。相必是女儿遇到了什么伤心事,正在与她的妈妈倾诉。

只见她满脸含笑地注视着屏幕,似乎在听什么有趣至极的事情,没有丝毫的不耐烦,满脸的倦容也一扫而空,只剩溢出体外的温柔,她时不时的用温柔的声音应答两句:“这么伤心呀?”

屋内因包子出炉带出的热气弥漫着,蒸腾着,像是下了一场带着温度的雾,让眼前的事物看不真切,似真似幻,仿佛置身仙境。隔着缥缈的仙气,我直直地望着那隐藏在其中的身影,那张温柔的笑脸,我好像明白了,明白了前一秒还态度疲惫,下一秒却笑容满面的转变,只因是一位母亲。

那低低的温柔的笑声还在耳边回荡。我怔怔地站在原地,等回过神,电话已经挂断了,而她依旧注视着屏幕,看得极认真,仿佛是什么稀世珍宝一般。此刻我的视线却落在了那双满龟裂的手上,那是一双看起来与她的年龄极不相符的手,粗壮的关节,指缝的泥土,开裂的口子,干燥得如枯枝一般。我想,她定是因为心中有无限希望与幸福,才会如此坚定地劳作罢!

“包子来了,包子来了,让一让!”又一阵的忙乱中,早已找不到那位妇女的身影了。

我走出包子铺,脑海中仍回荡着那低低的和蔼的笑声,那如花绽放般的笑容,那盯着屏幕目不转睛的温柔的眼神,像极了我的母亲。有幸,我见证了这一刻的美好。

我不觉加快了脚步,我要赶快回家,抱抱我的母亲,看到她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