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五号发射成功-高中记叙文800字

时间:2021-02-19 12:50:3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就在今天凌晨,嫦娥5号已携带样品在内蒙古指定区安全着陆。不久前的11月24日,嫦娥5号在海南文昌发射场奔赴太空。她就像一轮新月在万众瞩目下冉冉升起。但这,并不是第一次尝试。2017年六月份,人们还雄心勃勃地畅想着在长征五号的助力下捧回属于自己的月球土壤,但我们等来的却是星箭俱陨。直到今年年末,这份迟来的喜悦才在无数人的心尖绽开。

科技对于嫦娥5号来讲至关重要,这不仅仅因为国外的技术封锁,更因为此次任务的极高难度。这是自苏联后时隔四十四年的再一次采集,没有人知道在如此长的时间跨度里情况会如何变化,更没有人知道将要面临的困难与挑战有几何。

正因为如此,嫦娥5号的成功发射才显得这般耀眼,她凝聚了我国航空航天的科技前沿,和众多科研工作者的澎湃热血,还有国人对于建成科技强国的热切期盼。正因为一代又一代的科研工作者在科学领域执着探索、无畏突破,不断打开新的边界,激励着一批又一批年轻人们勇敢前行。

从古至今,人们无不想着飞天一梦,有明代的万户,也有文艺复兴时的达芬奇。直到梦想照进现实,挑战者们也从未停下过探索太空的脚步。今时今日,我们离科技不再遥远,高新技术触手可及。就如我身边紫堡的学生科学研究院,便为我打开了这么一扇窗。我曾在信息技术教室里学习图片影像编辑,也在三模实验室中拼装调试精细的模型。科技真真切切地融入了我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于我而言,科技和我的生活有着更多的关联。我是国家一级运动员,并非传统体育,而是在模型领域的运动员。模型的发展与科技的进步密切相关。曾经的模型马达在不同的温度下常出故障,如今在雨天的赛场上也能风驰电掣。以前的世界赛场上少有国人身影,但如今有更多的华人赛员站上领奖台。是科技令更多的新材料、新元件、新设备应用在比赛中。当然,也是科技令嫦娥五号可以直上九万里青空!

如今,在全球化发展的浪潮中,科技兴国显得尤为重要。科技发展成为经济发展的决定性因素,也是综合国力的决定性因素。科技就像沾了水的海绵,渗透进我们生活的每个瞬间。但科技的进步并非一朝一タ可以做到,我们作为下一代。我们要奋斗,要将对知识的追求融入到未来建设科技强国的事业中去!

嫦娥5号的成功发射是新的开始,习总书记说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建成科技强国的漫漫长征路在我们脚下,愿我们可以肩负责任牢记使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自己!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