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家乡的作文《美丽的家乡》900字

时间:2022-11-09 13:32: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家乡在一个小县城,虽然比不上大城市的热间繁华,也没有耀眼的寬虹灯,但它是我心中无可代替的圣地,因为我爱它,爱它的山清水秀,爱它的自然清新,生活在这里,我感到无比的幸福和快乐。

那么在很久以前,我如今可爱的家乡是怎样的呢?

回忆过去,家家户户院子里都种的瓜果蔬菜,一年四季,小院子里从不会是空的,各种各样的颜色交错,杂乱无章,十分拥挤。而现在,人们都不怎么种蔬菜了,而是种花,一年四季,鲜花不断,刚一进了门,就能见一股香气扑鼻。闻着这花香,仿佛降临仙境,滤云你心底的浮尘,轻松自在。

香啊!花园般芬芳的家乡。

再想以前,从街头走到街尾,只见街道两旁光秃充的,几乎没有树,一到夏天,屋里像蒸笼,屋外像熱锅,在屋外聊天的大人们靠着墙跟坐,小孩们则綵在屋里扇扇子,热的满头大汗。而现在,街道两旁,都种上了大树,虽然并不像森林那般茂密,但也绿树成荫。夏天,人们坐在树下乘凉,

小孩在树下嬉戏,坐在树下,感受树叶送来的阵阵清凉。

爽啊!森林般清凉的家乡。

回首以往,大片大片的田野里种满了庄稼,密密麻麻,那时的人们没有很高的种植技术,尽管人们不畏艰辛,不分日夜的劳作,但收获也不是十分理想。人们用汗水浇灌庄稼,庄稼却与人们作对。而现在,科学技术不断提高,田野上满是绿色无害的植物,用机械搞定了一切,还引进了苹果树苗,一到秋天,树上就挂满了水灵灵的大苹果,更吸引人的还是那苹果香味啊,让人陶醉,一年到头来,收获不小,农民的腰包越来越鼓,农民工连连夸赞“春种满田皆碧绿,秋收遍地是金黄”!

乐啊!田野般满是收获的家乡。

回首往事,大门口泥泞的小路,十分狭容,又凸凹不平,若是晴天,尘土飞扬,犹如沙场,若是雨天,泥花四溅,犹如澡堂,一些路人就更遭殃了,一辆自行车飞驰而过,溅的一身泥水。而现在,黄泥路已经变成了宽阔的水泥路,大小车辆来往畅通无阻,以前黄泥路上的垃圾也有了自己的归宿,街道变的整洁了,甚至成为了一道耀眼的风景线,十分迷人。

净啊!冰晶般闪耀的家乡

人们喊道:“家乡县城的变化太大了!”

的确如此,家乡的每一个角落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变的更美丽,更和谐了。

时间流逝不止,家乡变化不停,时间悄无声息地改变了我的家乡。

天黑下来了,我静静地躺在草坪上,仰望空,看着眨一眨的星星,心想:“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之后把家乡建得更好!”

我相信,家乡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