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叙文《站立的人生才精彩》700字

时间:2022-11-08 09:13: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躺平”是过与世无争的生活,是漫无目的地飘荡,是对生活应付了事,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是庸庸无能,是沉郁不前。躺平的是他们的人生,磨平的是他们的意志。躺平只能望见蓝天与浮云,站立能望见春暖花开、夏日炎凉,躺平”是一种错误的生活态度。

职场自领回家乡与世无争,工作中应付任务,大龄青年不恋不婚,“躺平”的人是被生活的压力压低了身躯,他们不得不低头,或是人生没有目的,像一条咸鱼般地躯着,他们不动不闹,人生失去了光,隐匿在不为人知的角落愉快地“躺平”,看似美好,实则危机四伏,就像玫瑰都有荆棘。若人人都“躺平”了,那便没了竞争,人人像行尸走肉一样,没了生机与活力,没了竞争,便会从人到社会,到国家,再到人类都会灭亡,因为那时内无法客弱拂士,出则无敌国外患,没了忧患意识,离灭之仅有一步之遥,以小可见大,唯有个人志存高远,人类可能才迈向未来。

躺平”的正确方式。陶渊明可谓是“躺平”的领头人了,但他的人生,不仅有“躺平”,更有站立。他时仕时隐,到真正的隐居时,他仍有着热爱他“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过去入仕不够尽人意,但他的躺平人生足够快意。他虽躺平,但他仍“登东皋以舒啸”,“采菊东篱下”他躺的是身体站的是意志。如果我们现代的人也会正确的躺平精神,中国家之间就能一起“躺平”,愉快合作而非发动战争了。以合睦的关系展开合理的竞争,各自国泰民安,为何不一自“躺平”呢?

站立的人生才精彩。在刚结束不久的残奥会上我便看见了站立的人生。视障人群仍有在赛道上奔驰,独腿运动员仍在深道里拼搏……他们身残志志坚,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努力最后惊艳四方,他们挥酒的汗水,训练受的伤,都将成为他的垫脚石,让他们站得更高,望得更远,而非“躺平”的人傻望天空,不知时间流逝。长津湖战役中,因为我们的重炮需要支架,一位士兵便以身躯架住了它,歼灭敌人的火力点。他躺下了,他也站起来了!他以他身长报国,是不朽的英雄。

将所有的夜归还星空,将所有的慵慵、不前归还给过去的自己,让我们不再“躺平”,让我们站起来,肆意人生,纵横九州五岳,拼搏出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