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你的心跳

时间:2017-10-05 20:11: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科技高度发达的今天,丰富的电子设备让远程通话、全球直播成为现实,但同时每个人的心也被隔在了层层电子数据之后。我们热衷于通过更新动态来表达自己的情绪、展示自己的生活,通过刷新朋友圈去了解别人的想法,却疏忽了身边的人,仿佛一个个置身于黑匣子,彼此隔阂。

我需要通过冰冷的数据网和世界相连,但我绝不会放开与你相牵的、温暖的手。

扎克伯格——脸书网的创始人,有一个温馨美好的家庭,一群和他有着相同梦想的合作伙伴和一个庞大的互联网帝国,但他从不在社交网站上过多曝光自己的生活。在他被昔日的合伙人爱德华多·萨维林控告时,萨维林甚至打断了己方律师对扎克伯格人性问题的质疑,萨维林说:“我希望的是法律上的判决而非个人,他身为我的朋友,我将永远珍惜我们的友谊。”由此可见他们绝不仅仅是隔着电子屏对话的合伙人,而是经过在组建脸书网时面对面的畅谈和磋商,在创业的过程中,他们拥有共同的信念,形影不离、密不可分。

虽然我无法走到你的身边,但只要你需要,请联系我,让我的声音传过大洋的水面,到达你的耳畔。

贝尔在十九世纪末发明了电话,从此身居异地的恋人少了对邮件的漫长等待,久盼归乡的游子听到了母亲熟悉的乡音。“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古时身处战乱的杜甫连薄薄几张信纸都无法获得,现在身处叙利亚的战乱地区的人民不仅能与亲人保持通讯,还能通过网络媒体等向世界寻求援助。虽然身处和平的我们无法切身体会战争的残酷,但你们的绝望与恐惧透过一张张照片直击我们的心底,你们听见在街头游行的人们对战争的反抗,对和平的向往了吗?

摒弃冰冷手机,心与心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