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写物作文《文竹,牵动我的情思》700字

时间:2022-11-21 08:57:5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清晨时天边的云朵染上初日的颜色,仿佛一整片琉璃瓦似的纯蓝底色上绘着一片灿灿的金光。灿烂的阳光穿过叶间的空隙,透过早雾,一缕缕洒满了世间。那刺穿云块的阳光就似缕缕的金线,纵横交错,把纯白、蓝灰的云朵缝制成一幅无比美丽的图案。阳光经过层层树叶的过滤,向我的房间射进一缕浅浅的光,变成一圈圈光晕,笼住了窗边的一盆文竹,也勾起了我的回忆……

那日,我的房间多添了一抹颜色,是父亲带回来的一盆文竹。一株小小的文竹立着,映下一片斑驳的影,似个柔弱的无枝可依的女子。

起初对它,我总带着一份不屑。纤细的弱枝无力地插在泥土里,一副弱不禁风的模样,与印象里那傲然挺立的竹差了几分。只是每次草草了事地照顾它。直到那一次……

那是期中试前的一次小测,我望着试卷上那一道道鲜红的叉,无力地趴在书桌上。那晚,满是黯然与迷茫。漆黑的天只缀着几颗残星,天空似独属于月的舞台。似面光辉四射的银盘,撒下银河般的光芒,朦胧而飘缈。

光渐渐地洒向窗外,随着光影的目光,落在了那盆翠绿的文竹上。蓦然间,对它生出一阵怜爱。它的枝干有些弯了,因为我未曾好好照料过它,对它不禁有些歉意与自责。此刻,我们都有些无助。

可不同的,文竹的枝干虽有些弯了,但它依旧昂着头,可我,却因一次失败而停下了脚步,低下了头。它只是向上,努力地、拼尽全力地去吸收营养,散发着淡淡的清香,牵动着我的情思。

难道我要因一次摔倒而一蹶不振吗?不!我告诉自己,只是向上,才能于逆境中散发清香。

我第一次细心地灌了些水,轻轻洒于文竹身上。月光清水下,它的香气似乎更清新了些,它在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每一个曾不屑于它的人,柔弱的外表下,蕴含着的是不屈不挠的坚毅精神。

磨炼如雨后的彩虹,绚烂多姿;磨炼如凝炼成珍珠的沙粒,圆润明亮。清亮月光下,清香文竹旁,我找到了人生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