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遐想

时间:2018-03-17 10:07: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微抿一口浅棕泛黄的茶汤,结束了一天的脑力劳动。氤氲的雾气蒸腾着脸颊,已凝结成水珠的蒸汽挂在睫毛上,湿润着眼睑,使得眼前一片朦胧。微微仰头,映入眼帘的,是那无尽的夜空。不知怎的,在无意识的遐想之中,我仿佛看到了过去的自己……

“嘒彼小星,三五在东。肃肃宵征,夙夜在公。寔命不同!”

年幼的自己,被家人给予厚望,希望能够出人头地,给家里争光。于是我被迫进行了“填鸭式”的学习,背一些简短的小诗。这一首诗,就是在一个夜晚,在无尽的星空下学会的。

那时候的星空,纯净的无一丝杂质。没有工厂排出的废气,没有浮夸的探照灯。依稀记得,那个夜晚没有月亮,只有点点繁星。星空深邃、静谧,点点星光闪烁着,照耀着我年幼、无知的瞳孔。那星空,幽黑中渗着一丝深紫,深紫中泛着一抹湛蓝。那是宇宙的颜色。在这无尽的夜空中,点缀着或大或小、或夺目或黯然的星辰。柔和的秋风拂过我的衣襟,吹过一颗颗草木,发出“飒飒”的声音。

而年幼的自己,在那时仿佛意识到:在这浩瀚的星空中,我又算什么呢?

嘒彼小星,维参与昴。肃肃宵征,抱衾与裯。寔命不犹!

我就像那“嘒彼小星”,在茫茫星海中堪堪占据一席之地,平凡的不能再平凡。世界不是以我为中心,宇宙不是以我为奇点,星空不是以我为源头。我再怎么努力,也不过是“肃肃宵征”。再怎么成功,也只不过是星空中的一颗天体,人海中的一个凡人。

没有谁是圣人!

没有谁不失败!

没有谁没有缺憾!

没有谁能在历史的长河中永垂不朽!

我们能做到很多事,但这并不代表我们无所无能。相反,我们心有余而力不足的事远远多于力所能及的事。不必刻意追求,尽自己的力,做最好的自己,发出璀璨的星光,就如同蜕变的超新星,照亮银河浩淼。

我们,注定是凡人,

无法跳出命运的转轮;

只能在星空中刻下存在过的印痕,

用自己的生命、荣誉、灵魂,

博取平凡中的不凡,精神上的永生。

咽下最后一口茶水,夜空,依旧是一片深邃的黑……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