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最可爱的人-关于感恩的作文1000字

时间:2020-06-29 08:21: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感恩,感恩是什么?是发自肺腑的感谢?还是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人的感情是复杂的,有爱有恨,当然也有感恩。“感恩”这个词汇很好解释,“感”意为感谢,感动,感激;“恩”意为恩惠,他人给予的帮助。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叫做“我最爱的人”,这个人也许是工作忙碌的父母,也许是辛苦教学的老师,也许是无私奉献的志愿者。如果将“我最爱的人”改为“我最可爱的人”,那她又是谁呢?

我最可爱的人是奶奶,她已年迈七旬,身体不是很好,时常腰酸背痛。就在这种情况下,奶奶还是坚持每天早起,为我和爸爸准备早餐,她对我更是无微不至的关怀着。一天我头痛得厉害,全身软绵绵的,躺在床上起不来。奶奶摸了摸我的头,说:“哎呀!你发烧了,躺着别动,我这就给你找药去。”说着,便蹒跚地走到桌前,给我倒水拿药,喝下药后,奶奶又给我敷毛巾,我看见她那饱经风霜的脸上布下了密密的汗珠,心里顿时涌上了一股热流。奶奶炖了萝卜汤让我喝,说是退烧的,又叮嘱我要把被子盖好,晚上睡觉还时不时摸摸我的额头,看看退烧没有。我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平时我总嫌奶奶这不好,那不好,爱唠叨,今天我才明白,那都是奶奶对我的关心,对我的爱。

一次奶奶开玩笑说:“你看,你生病了我照顾你,哪天我也病了,你管不管我?”我拍着胸脯说道:“当然管,奶奶生病我一定会陪在您身边的。”奶奶笑了,她那苍老的脸上写满了幸福。也不知过了多久,这句话我和奶奶都淡忘了吧!奶奶的腿一天不如一天,尽管一直在吃药,但还是老样子。每天晚上都会疼的醒过来,有一次奶奶疼得忍不住叫出了声,正在做美梦的我,被这呻吟惊醒了,我睡意朦胧,没有起身帮奶奶揉揉腿,而是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只是向上天祈祷,让奶奶的腿不要再疼。现在想想,我真没有良心,我答应过奶奶她生病时一定会管的,直到今天我都后悔,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一定会陪在奶奶身边,但这世界上是没有卖后悔药的。现在奶奶回到了老家,身体依旧那么差,我多么盼望奶奶可以再回来啊,奶奶的离开使这个家都变了味,家中冷冷清清,再也没有欢声笑语。我想让奶奶回来是为了弥补我的错,现在我从心里忏悔,从心里感恩,我可怜,可爱又可敬的老人,一份晚到的感恩,请接收吧!

人与人之间只有互相编织着关爱,才能天长地久;只有让善良做底色,才会保持本真的人性,才会去真诚的关怀和帮助他人。当别人将这份关爱给予你时,你应该从心里感谢她。感恩是发自内心的,是敬重的,需要你用心去体会,去报答。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让我懂得了生命的真谛。作为一个人,一个中国人,一个中学生,我应该懂得感恩,学会了感恩就学会了做人,因为,感恩是人类灵魂的本质,感恩是人类道德的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