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爱的太晚

时间:2016-10-04 10:00:5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爱是什么?爱是只要你快乐,爱是陪你走一辈子;爱,是痴痴等待。母亲的爱如阳光穿梭在我人生的四季,母爱的阳光柔和温暖的抚平我的心伤;母亲的爱似一个归宿,停留在我迷茫的灵魂之上。所以,对母爱的回报别太晚。

随时光母亲渐渐老去,母亲为了孩子无悔青春流逝,无悔所做的一切。母亲,是爱的真谛。母爱是温暖的守候,是生命中的太阳。别爱的太晚,母亲经不起等待。

童年的记忆中母亲胆小。我感冒发烧时,她总是忙前忙后,望着母亲焦急的模样,我想:只是一场感冒有什么可怕呢。在为我扎针的时候,母亲却默默的流着眼泪,我笑话她,她赶紧擦干眼泪,抚摸着我的头说:“傻孩子,还难受吗?”那时候小,不懂为什么一场感冒却牵动着母亲的心,长大了,才明白儿是娘的心头肉,母亲怕我出事,哪怕是一丁点儿,都会让她害怕。

如今在县城读高中,每次星期回家的时候,幸福的滋味都会漫过心灵的河堤,在夕阳的余晖中渲染的五彩斑斓,因为回到家就可以吃到母亲亲手做的饭菜,那是用心煮的饭菜,带着任何人都模仿不出的熟悉的味道,每一口饭菜都饱含着母亲对儿子的关怀。吃饭时,母亲看着我狼吞虎咽的模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而我的心里却是酸酸的,母亲只希望儿子能陪在自己的身边,慰藉对儿子的思念与挂牵。陪伴是最好的孝心,现在只要有时间我就会陪母亲聊天,跟她讲一些我在学校的生活,让她放心,让她开心。帮母亲做家务时总被她拦着,母亲说:“这点事不用你帮忙,只要不给我添乱就行了,去看书吧。”母苦儿未见,儿劳母不安。母亲的一片苦心,至今我才懂得,至今我才明白:母亲也需要陪伴,需要理解,需要孩子的关怀。所以,别爱的太晚,母亲经不起等待。

母亲很平凡,但却教会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虽然她的儿子有时任性与倔强,令她难过,但她还是选择了疼爱与悉心教导。母亲曾这样教导我:“一个人活着,上要对得起天,下要对得起地,中间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一句人要活出良心,使我受益终生。母亲教我做人的道理,让我明白人生的真谛,彻悟尘世的幸福。十月胎恩重,三生报答轻,母爱育子情,受益儿终生。眼前又浮现母亲斑白的双鬓,有空我更希望多陪陪母亲,因为我怕爱的太晚,母亲经不起等待。

有这样一则公益广告:《别让等待,成为遗憾》,母亲对儿子说的话:“等你考上大学,妈妈就享福了;等你结了婚有了孩子,妈妈就享福了。”等儿子有了一个女儿,孙女对奶奶说:“奶奶,等我长大了,就让您享福!”画面中的母亲老了,病倒了,伴着儿子焦急的声音:“妈,你在等等,再等等……”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别爱的太晚,母亲经不起等待。

那个曾经牵着我教我学走路的人,那个默默陪伴我成长的人,那个无悔青春流逝的人,渐渐的已经追不上我的脚步,随时光流逝而老去。

我爱我的母亲,她是平凡而伟大的母亲,我爱我的母亲,我怕爱的太晚,而自己的母亲却经不起漫长的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