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于行

时间:2018-04-24 10:57:5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由《快乐女声》一举成名的李宇春,众所周知。但鲜为人知的是:她刚出道时,常常一个人偷偷的哭,因为她很想家,也由于刚出道没有熟人。有一次庆功宴上,所有人都聚在一起欢呼庆祝时,她一个人坐在角落里哭泣,没有人理会她,何炅发现了,走过去安慰她,鼓励她,两人的革命友谊就此打响。随着事业的蒸蒸日上,她从未忘记何炅。有一次记者采访,问道:“时间从来都不是放弃和背叛至亲至爱之人的原因,你怎么对我好,我就要在全世界面前怎么对你好。”

羊有跪乳之恩,乌鸦有反哺之情。更何况人呢?面对曾经帮助过自己的恩人,我们需要尽自己最好的努力去回报。

诸葛亮为报刘备三顾茅庐之恩,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一则《出师表》将他知恩图报的心表达的淋漓尽致。孝子李密为报祖母养育之恩,乌鸟私情,愿乞终养。一则《陈情表》表明了他誓报恩德的冰心诚意。

衔环结草,以报恩德。古人做得最好,这是中华民族的精神。

然而,当今社会感恩于行的人寥寥无几。如果那些接受希望工程资助的学子,将别人的恩惠谨记于心,那么他们就不会连一封感谢信都不写。感恩不仅仅是古人先贤所崇尚的,也应该是我们当代人应该发扬的。

如果接受恩惠的人把别人的恩惠抛之脑后,那么时间一久就会变的理所当然,只有常怀感恩之心,才能回报自己的恩人。

消费别人的好,也是在透支自己的信用。让我们向雷锋一样帮助别人,将人生的道路照得夜如白昼,我们不再担心会在黑暗中碰的鼻青脸肿。

所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就是当你懂得了知恩图报,就学会了从此要帮助别人。

让我们感恩起来,让我们行动起来。感恩于行,将冰冷的世界变得温暖,把彼此的心都串连起来,用行动回报我们命运的恩人。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