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洛阳古城-快乐的游玩作文1000字

时间:2021-11-04 13:36: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辛丑牛年已向我们踏步踏来。为了庆祝春节,在大年初一这个喜庆的日子,我和爸爸妈妈以及特邀的张同学一起前往老城,寻找那个洛阳人梦开始的地方。

蔚蓝的天空,如“棉花糖”般的白云下,大运河博物馆那耀眼的青金色琉璃壁,又配上一汪清澈的泉水,一座巍峨的假山,古色古香的建筑群,形成了一幅古朴典雅的蓝天青琉璃木建群图。我们漫步于其中,感民俗之美,品文化之盛,叹古人之智。一时陶醉于其中,殊不知却已到了尽头。当我们意犹未尽地走出博物馆后,夫子庙,晋商会馆,鲁班锁;对联“访古建赏梨园悟茶道,叙乡谊通商情拜关帝”等如同放电影般在我头脑中一一闪过,如此繁荣昌盛的洛阳文化,怎能不让我们中原人民为之自豪!

接着经过人山人海的考验,我们再一次抵达了洛邑古城。跨过拱形桥,经过文峰塔,流连在唐白瓷中,沉醉在唐三彩上,赏古代字画,品今朝肉串,我们最终抵达了茶馆。也许这里茶馆不是最出名的,却是我们最喜爱的。茶馆坐落于洛邑古城的繁忙的十字路口,面朝e河,仿佛在一个古色古香的四合院里,里面十分热闹。不仅仅是茶馆,也有卖字画的,卖瓷器的,坐在其中,你能够深刻体会到市井生活的美妙之处,从前街坊邻里大概就是这样吧。我们向服务员要了一壶茶以后,就找到了一张桌子坐下,尽管院子里不冷,太阳依旧倔强地为我们送来一缕阳光,空气清新,令人心旷神怡。微风徐来,更为我们送来了清凉,一口“牡丹鲜花饼”征服了我们的味蕾,一杯热茶更是温暖了我们的心灵。在此刻,我不禁想起了柳宗元的“心凝形释与万化冥合”,我更切实的感悟到大隐隐于市的情怀。

过了一会儿,我们就开始在茶馆中的娱乐活动,我和爸爸妈妈以及张同学开始打扑克牌,张同学不太会玩,不过在爸爸妈妈的悉心指导下,凭借着张同学的聪明才智,很快就上手了。我们四个人打“交公粮”不亦乐乎!仿佛世界已经开始旋转起来,角速度越来越大,我已经眩晕,眼前只剩下这三个人和那一副牌。我经常因输了一局而垂头丧气,甚至捶打大腿,又因赢一局而兴高采烈,绕着茶馆跑一圈。过去半学期的荣耀与失落,分数排名在此刻早就被我抛在九霄云外,心中更是格外的宁静与祥和。更想起了佛教的那一句禅语“身似菩提树,心如明镜台。时时勤拂拭,莫使惹尘埃”。学习生活无疑是紧张的,我们在紧张之余。更不要忘了适当的调节与放松,有张有弛才是长久之道。毕竟学习是一场马拉松,真正的赢家永远都是在持之以恒的努力,并不是“一曝十寒”……

在从茶馆出来后,我们漫步在洛邑古城古朴的街道上,不久,我们又前往了西大街,看人山人海,“云卷云舒”。并且还获得了许多不错的战利品,这里我也就不再过多赘述了。

想要真正了解一座城市,最好的方法就是用自己的脚板去抚摸祖宗经历的沧桑。朋友们,快走进洛阳,了解洛阳。我相信在此之后,你定会爱上洛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