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缩写作文《汤姆·索亚历险记》故事梗概》900字

时间:2022-11-18 09:31:2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马克·吐温的代表作之一,全书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讽刺着当时的美国社会,描绘了一个孩子心中天真烂漫的世界。

在一个叫圣彼得堡的小镇上,住着一个男孩叫汤姆。他是镇上的孩子王,因为就属他鬼点子最多,最调皮。这不,他刚从家里溜出来,还打了新来的孩子艾尔弗莱德,真是调皮到家了。

他有许多朋友,但他自认为自己最好的朋友是镇上酒鬼的儿子哈克。那天,哈克告诉汤姆,可以用死猫的尸体治疣子。他俩相约去墓地看看是否能看到鬼并试试用这种方法治疣子。

鬼没见着,却看见了比见鬼更糟糕的事——斗杀。印第安人·乔杀了罗宾森医生,然后将责任推给了酒鬼波特。第一次目睹这种事的两个孩子吓得没命地狂奔,还相约绝对保密,不透露一个字,不然就“立即倒地死去”。

更加糟糕的是,汤姆发现周围的人似乎都不爱他了,于是他决定离家出走,去当海盗。他与乔·哈珀和哈克划着木筏来到了他们看中的“大本营”——杰克逊岛。摆脱了一切烦恼,他们快乐地度过了一个星期。

但此时,小镇上的人可能并没有多开心。他们为三个孩子的“死亡”感到难过。但就在大家举行葬礼,“遇难者”的家属痛不欲生时,他们却“死而复生”,站在了小镇所有人面前。

汤姆受到良心的谴责,他拉上哈克,要为可怜的波特出庭作证。印第安人·乔大惊失色,落荒而逃。

不得不说,汤姆这脑袋瓜净出些“好”主意,他拉着哈克四处寻宝,并“精准”地“撞进”了死敌印第安人·乔的老窝。更加令人激动的是,印第安人·乔发现了宝藏!两个孩子激动不已,玩命寻找这些金币。

这天,贝基约汤姆去郊游,兴奋、满足使得他把那些什么宝藏抛在了脑后。他俩与大部队进入了山洞,却发现他们与大家走散了。更糟糕的是,倒霉的汤姆竟然迎面撞上了死敌印第安人·乔!好在此时的印第安人·乔因刺杀未遂,宛如惊弓之鸟,见到人就跑,汤姆得以逃过一劫。而且正因如此,汤姆明白了金币在山洞里。

天无绝人之路,他和贝基误打误撞,找到了另外一个小小的出口。反观另外一边,印第安人·乔因为撒切尔法官害怕更多的人进入山洞迷路,用铁板封住了山洞的入口而死在了山洞。这下可好,汤姆和哈克得以坐收渔翁之利。

无疑经历这些事情对一个人的成长是十分有益的。汤姆在这些事中长大,变得坚强、勇敢、有责任心。《汤姆·索亚历险记》也随着这个顽皮、可爱又坚强的形象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