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祖国点赞-爱国作文800字

时间:2021-12-07 13:06: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中国,一个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的国家。我自豪,因为我的祖国是中国!我骄傲,因为我是一个中国人。如今的中国已不再是从前外国人口中的“亚洲病夫”,现在的中国正一步步走向世界的科技尖端,令世人为之惊叹。

我为祖国56个民族点赞。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曾说过:“我们中国56个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抱在一起,各民族之间要相亲相爱,互帮互助。”你们还记得他曾为了从战乱地区撤出中国华侨,不惜一切代价,出动多架直升机救援。结果是令人动容的,中国华侨不仅没有人员伤亡,同时中国的援救队伍中也出现了其他国家的难民。当这个举动被世界各国知道时,各国领导人纷纷为中国点赞。所以我为中国点赞。

我为祖国的山清水秀点赞。有杭州西湖,有万里长城,有北京故宫,有桂林山水……从古至今,多少诗人写下了赞美他们的名诗。“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诗人将西湖比作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的西施,形象地写出了西湖景色优美,惹人喜欢。所以我为中国点赞。

我为祖国的悠久文化点赞。在中国五千多年的历史长河中,祖先们为我们留下了许多精美的艺术品。而在我们现如今的新时代,更是涌现出了不计其数的传统文化继承人,有捏糖人,捏面人,有陶瓷,剪纸,还有戏曲……甚至还有很多传统艺术还未被我们发现。所以我为中国点赞。

中国不仅有许多大好河山、名胜古迹、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还有各类发达的科学技术为祖国的发展保驾护航。

我为祖国先进的科学技术点赞。荣获生物诺贝尔奖的屠呦呦,即将发行的优质网络5G,不论哪一行业,都充分显示了中国科技技术的强大。在这个科技发达的新时代,家家户户都能拥有电视、冰箱、洗衣机。我们已经走上了信息高速路,网络把我们每个人紧密连系在一起,网络渐渐将中国连为一个整体。如今的我们可以用手机上网聊天,查询资料,查阅新闻,甚至还能用外国人所羡慕的技术——手机支付。事实证明,中国已经变得非常强大,强大到让世界为之震惊。所以我为中国点赞。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我们不是祖国温室里的花朵,祖国的未来由我们来创造。所以我们应认真学习,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为建设祖国的宏伟蓝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为祖国点赞!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