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快乐,也不知以后-童年的记忆作文1000字

时间:2020-06-05 08:18: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空气里带着暑气,让人觉得喘不上气。可暑期的快乐决不会因为天气逊色,孩子们寻乐的法子,总是多得数不尽。

小脚丫子在水边试探,胆小的我穿着一双脏旧的凉鞋,迟迟不敢像其他的孩子一样卷起裤管就去摸鱼。盛夏天,到桥底河边是最凉爽的,比装了空调的房间还要冷上几个调。时而吹来暑热的风,也是温柔的,怎么让人不爱呢。我的胆小让人笑话,但大家熟了,也不会过分取笑我,最重要的还是我要好的小妹儿帮着我。小妹儿像是我们这的孩子王,男孩女孩都跟她玩,她也招人喜欢,她又尤其爱和我玩,所以常常护着我。大家慢慢的也都不笑话我了,只是给了我个看鱼的“闲职”。

我虽然不及他们勇敢,机灵,但却也有些运气。我在岸边时常就能瞧见些小鱼小泥鳅,拿着我玩弃了的橡皮泥留下小桶,在岸边享受着我捉鱼的乐趣。且最初发现这河里有鱼的,就是我这个不敢下水的胆小鬼。后来大家总是一同来的。平日里吵闹的人,下了水都安静了,这是怕扰了鱼,给吓跑了,我虽然不敢下水,却喜欢这种安静,觉得格外舒服。这河水不深,鱼摸瞎子的本事,比躲猫猫的本事好,要小心着,也要珍惜着。

最厉害的是老高,他比我大了两岁,是新来的,但是他做什么都好。捉鱼总是最大只的,也是最多的。卡牌也是满满的一把,据说是他在以前住的地方,赢了其他孩子的。而我们这边的小孩,连卡牌都集不起,就近的孩子也就我们几个,常常把啤酒盖砸平,拿来玩这种游戏。最开始新来的老高一个都没有,我们就借了他一个,结果他就把我手上的几个全赢了过去。我不大喜欢这个游戏,便没有觉得什么。然而其他男孩子都会有些不服气。老高人也好,借了我一个,还了我三个。

有时,我们也去山里玩,只是我上山就已经有些吃力的了,实在是爬不上山林中,那棵受孩子欢迎的大树。我常常靠着那棵大树,看小小的蚂蚁。有时上面的人闹腾着树,我便到凉亭里歇息,我有时是真玩不起,放不开。可是这地方没有人十分讨厌我,大家玩得开心,也玩得单纯。

最适合我的游戏,大概就是玩游戏棋了。大家都是小孩子,没什么钱买,我凭着记忆和画画的“本事”,自己画了一张游戏棋,和大家一起玩。那个时候,一旦下了暴雨,起了大风,外面变得可怕了,我家就成了孩子们在家闲不住时的去处。有的人作业没写完,看着天,提前拿着本子就来了,写完就开始一顿热闹。有的半途写不下去,大家还不借口人数多了不让他来,也实在是有趣。老高是我们之中年纪最大的,作业也最多,我们也看不懂,帮不了他,他却常常对我的棋有兴趣,大概也是胜负欲太强,总是输了我,让他有些不服气。现在想想,老高也真是没比我大多少。

自我离开了那地方,自我长大,我便少有那种乐趣了。那地方我回不去了,时光荏苒,那地方拆得面目全非,更是找不出一点曾经的影子了。现在的玩乐,一部手机就够了,却也好没意思,喜欢安静的我,也讨厌了这种安静。后来的盛夏,人总是在空调房子里,玩着手机,吃着甜腻的食品,冰冷的舒适,颓然的快乐,享受着一个人的快乐,也是孤寂的快乐,还自我安慰着,如此,便好。

微风拂过河面,那些天真的孩童们,也在瞬间长大,那些回不去的美好,不仅仅是因为时光无情在流逝,也因为人在长大。那时,快乐,而今,以后,说不清楚,也想不明白。也只得安慰道,那时,也不知以后,所以快乐。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