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叙事作文800字

时间:2022-02-28 10:46: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叮铃铃……”

“请监考老师分发答题卡,同学们拿到答题卡后,请在规定位置填写姓名、考号……”随着广播响起,期中考试开始了。我用衣袖擦了擦手心的汗,拿起笔给自己加油打气:检验两个月学习成果的时候到了,一定要认真仔细,不能辜负了自己的努力。

“哗啦”,顺利写完作文最后一个字,为它画上圆圆的句号,我满意地拿起答题卡翻回正面。抬头看了眼表,还剩十几分钟呢。语文是我比较拿手的,题目做的顺利,时间充裕,字迹也工整。美中不足的是有个阅读理解题目没有把握,“线索的作用是什么?”是什么来着?我只能想起“贯穿全文”,其他的怎么也想不起来了。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草稿纸上满是我涂画的笔迹,还是没有想起线索另外的作用。看看表,只剩十分钟了,秒表还在急急忙忙的往前跑。陆陆续续有同学写完作文开始检查,“哗啦,哗啦”,翻试卷的声音与窗外风和树叶嬉戏的声音应和着,像是催促;几只小麻雀在树上跳来跳去,叽叽喳喳,像是嘲笑。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心中满是焦虑、懊恼……大脑也不听我的指令思考题目了,只想着:复习时怎么就没有多看看呢?后悔、后悔、后悔……手中的笔倒是诚实,在纸上写下一个个“悔”。

“还有五分钟交卷,同学们检查好自己的姓名考号,没有涂选择题的先把选择题涂上。”监考老师的声音打断了翻试卷的声音。有同学已经胸有成竹的把试卷摆放好,端坐着等待交卷了,也有几个做题比较慢的同学,在奋笔疾书给作文结尾。

不行,我不能继续烦躁了,这样一点成效都没有,什么都想不出,还白白浪费时间。要冷静,深呼吸。没有记住老师总结的线索作用,那就回忆一下老师讲课时的分析思路。一般来说,分析作用要考虑结构和内容两个方面。线索是贯穿全文的,它把文章内容串联起来,使文章浑然一体。结构上,那句的话怎么说来着?老师还常用来评价我们写得好的作文。哦,对了,是“结构完整,条理清晰”。那就这样写吧,终归是我掌握不牢固,错了就当作让我好好复习的一次警醒。

“叮铃铃……”

“好,请同学们放下笔,将试卷和答题卡……”

窗外雪晴云淡,一束阳光透过走廊的围栏照在我的书包上,是了,接下来要更加努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