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记叙文作文《破防》800字

时间:2022-11-12 09:07: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生活就像一瓶调味剂,有辛酸,有快乐,有苦楚,有悲伤,有欢娱,悄无声息,如影随形。可最近发生的一件事情,让我的心理防线瞬间击破,产生难以抑制的震动。

“双减”政策实施以来,我晚自习后回到家就已经很晚了。此前六点左右就可以到家,现在却要拖至九点多。每当我拖着疲乏的身体回到家,妈妈总会盛上一碗热气腾腾的汤,或鸡汤,或菜汤,抑或排骨汤。一碗热汤,让本就怕冷、手脚冰凉的我顿时浑身暖洋洋的。

现在一回到家,我还要处理一些在学校还未能处理完的作业。加上预习、复习,额外再做一些课外拓展。不知不觉,时间就在我的笔尖流淌出去,顺着笔迹留在了作业本上。每每到了十点半左右,妈妈就开始着急地问我:“有没有写完,写完就早点睡觉,不要弄到太晚。”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随意地敷衍:“唉,快了快了,别催了。”妈妈只能无奈地摇摇头:“行吧,你快点啊!”

刚开始,我还很纳闷:“我写我的作业,你睡你的觉,互不搭界,有什么好催的?”直到有一次,各科老师都布置了作业,一个老师又在晚自习讲练习,导致我在校处理完的不多,只能带回家。我趴在桌上一直在写啊写啊,又到了十点半。妈妈急切地问道:“写完了没?早点睡啊!”“知道了,烦不烦,都和你说了今天作业很多。”不知怎的,我竟然烦躁起来对妈妈吼道。“行,我知道了,我这不也是为了你好吗。”妈妈悻悻然离去。“行,知道了,我写完就去洗了睡。”我头也不抬回了一句。

作业一直写到十一点半,我心里暗想:“唉,他们肯定把灯关了,黑黢黢的,真让人害怕。”推开房门,我就看到妈妈还坐在床上,为了陪我,为了不让自己睡着,她抱着手机在看电视剧,可眼睛却闭了起来。我的心中瞬间涌上一股暖流,眼角一片湿润。

突然妈妈睁开眼睛,看到我从房间走了出来,立刻打起精神:“写完啦,快去洗吧,我帮你留着灯呢。我坐在这儿陪你,不用怕。”啊,原来妈妈一直惦记着我怕黑。

有妈妈的陪伴,我总觉得特别安心,学习也更加认真。因为只要我不认真学习,眼前就会浮现出妈妈长情陪伴的画面。她让我明白,不好好学习不仅仅对不起自己,也对不起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