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伟大的母爱作文900字

时间:2020-07-07 09:58: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母亲,多么让天下儿女敬仰的字眼。“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母亲赋予我的爱有时朴实,有时严厉,有时还有点诗情画意。恍惚中,我的思绪又回到了童年。

小时候,我总喜欢跟在妈妈的屁股后面,妈妈到哪里我都寸步不离。一天妈妈下田干活,我也跟着去了,在妈妈干活的附近有一块池塘,那是平时用来灌溉农作物用的。

妈妈千叮咛万嘱咐叫我坐在田埂上哪都不许去,尤其是池塘那边。我感到很奇怪:妈妈为什么不让我去池塘那边玩呢?是不是有什么好玩的不想让我玩?我趁妈妈不注意的时候,偷偷跑到池塘边。

哇,池塘好大,水好清。我捡起一块小石子往水里一抛,水面霎时溅起了水花,一圈一圈的波纹慢慢往外散开,我感到非常有趣。心想:妈妈真是的,这么好玩的地方竟不让我来玩,幸好我聪明,自己跑过来玩了。正得意间,“啊”一不留神,脚下一滑,我掉到水里了。

我在水中拼命挣扎试图爬上岸,可都是徒劳的。妈妈闻声赶了过来,看到我像个“落汤鸡”一样在水中拼命地挣扎,她毫不犹豫跳地下水救我。其实妈妈也不会游泳,只是急于救我,也没想那么多就跳下了水,妈妈在跳下水的那一瞬间就抱住了我,经过几番周折,妈妈才把我推上了岸,但是她还在水里,脚却抽筋了,上不来。我慌乱地把周围扫描了一遍,看有没有人,最后看见了邻居的陈叔叔正朝这边走来,我一边哭一边跑过去叫喊着:“陈……陈……陈叔叔,救……救我妈妈。”叔叔急忙问道:“你妈妈在哪呢?”这时我已经是上气不接下气了,也故不上说话,连忙向池塘那边指着,陈叔叔顺着我指的方向冲过去,我也紧跟着来到池塘边,这时妈妈已经在水中筋疲力尽了,陈叔叔急忙跳下水把妈妈救上了岸,并拨打了120。

不久,120来把妈妈送去了医院,我也随着陈叔叔上车了。幸好送得及时,妈妈被抢救了过来,我走进病房看妈妈,妈妈虚弱地坐在床上,我扑到妈妈的怀抱里,感觉重新找回了依靠,即后怕又高兴,不禁失声痛哭起来:“妈妈,我以后再也不贪玩了,我一定会好好听您的话,以后不会再让您为我担心了。”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婷婷以后要乖哦!不要贪玩了,不要再去危险的地方了,你知道妈妈当时多着急吗?要是没了你,妈妈怎么办?”说着说着,妈妈也流下了眼泪。

妈妈为了救我,差点丢了性命,现在又为了交我上学的伙食费,每天面朝黄土背朝天,原来白皙的皮肤现在已经变黝黑了。每天,妈妈黝黑的脸仿佛都在督促我要好好学习,我也一直像妈妈希望的那样努力学习着。我真希望自己快快长大,这样我就有能力为妈妈买一瓶化妆品,让妈妈恢复“青春”了;我更希望我长大后有足够的能力去保护妈妈,让妈妈不再受伤!

让我们都爱自己的母亲吧!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