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电子游戏议论文初三(论电子游戏议论文600字)

时间:2023-05-12 08:20: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随着电子产品的不断更新升级,电子游戏对青少年的诱惑越来越严重,青少年沉迷于网络,更不是少见多怪的事了。我认为,应当抵制网络游戏,还未成年一个春天。

现今的网络游戏层出不穷,随手点开应用商店,便有各种花式游戏供你选择,数量甚至超过办公软件,而大多数的游戏又以战争杀戮为题材。试想,青少年若长期处于这种环境下,耳濡目染,他能不受到侵害吗?我们很难保证他不变得好战。一旦如此,不仅仅会影响到他的人际交往,与同学的和谐,更有可能走上犯罪道路。

据新闻报道,山西某地的一名男孩因沉迷网络游戏无法自拔,分不清现实与虚拟世界,将自己的亲人朋友当做虚拟世界中的敌人杀害了。其实,这样的案例报道在当下不在少数,这样的悲剧也有与日俱增的趋势,这不得不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由此可见,电子游戏的危害有多严重,所以,我们一定要拒绝网络游戏。

电子游戏伤人也伤已,它直接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据统计,长期处于屏幕前的孩童,比远离手机等电子屏的孩童视力普遍要低。青少年如果长期对着手机屏幕看,视力会急剧下降,就要配戴高度眼镜,这就会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不仅如此,电子游戏还有可能导致人猝死。如果青少年沉迷电子游戏,他就会长期玩游戏到通宵,久坐不活动,精神高度集中,这样势必导致血液不能进行正常的循环,从而引发猝死。电子游戏的危害已显而易见了,所以,我们一定要坚定地跟它说“NO”!

校园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些被孤立的孩子,其实他们大多数不是被孤立,而是自己不善沟通,无法融入集体,除去性格使然,还有一部分原因是由于网络引起的。因为沉迷电子游戏,他们将自己关在家里,不出去与同学朋友交往,他的世界只在网络中,只会与虚拟世界的人进行网络语言交流,这样就导致他们慢慢地失去了自己的朋友圈,渐渐地缺乏了与人交往的兴致与能力,出现社交障碍。而一旦失去网络这片虚拟天地,他们就会由于丧失交流能力,可能连朋友都交不到,从而自闭,情节严重的更有抑郁的可能。这些足以说明杜绝网络的重要性。

除以上论述的几点之外,网络还有影响学习导致成绩下降、影响睡眠、影响家庭和睦等一系列的危害。可以说,电子游戏已危害到我们的方方面面,它危害的不仅仅是现在的未成年人,而是祖国的未来。如果祖国的未来留给这些只沉迷于电子游戏、本身一无是处的人的话,祖国就毫无未来可言。

所以,让我们从自身做起,并带动身边的人一起抵制这种百害而无一利的垃圾产品,让我们都做自己的主宰者,坚决杜绝电子游戏对我们的诱惑和危害!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