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树

时间:2019-11-04 13:13:4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这棵树活了几十年。爷爷也伺候了几十年。

爷爷自己也奇怪,别的果树活个几年十几年就累了,只长叶子不结果。只有这棵树,枝杈都伸到别树的地盘上,老都无法给它剪枝了,却还是一年比一年繁茂,一年结一树的果子。好像要努力证明自己还不老似的。

爷爷有时干活累了,就坐到板车上,仰头看这棵树,拍拍它粗壮的枝干,摸摸它新长出的嫩枝,想想它为什么还没老?想不明白,就咂咂嘴,又低头干活去了。

其实辛苦一整年,也就落下几筐苹果。几个儿子闺女一分,一年辛辛苦苦种的苹果,也就不剩几个了。家里人都觉得不值当,种这几个苹果还不够一年折腾费的力气。三天两头劝爷爷搬到城里来住。爷爷偏不。每次爸爸一劝他搬家,他就装作没听见的样子。

上次回老家,还是在秋收的时候。爷爷正在果园里收苹果。他站在那棵老树旁边,看了许久,像是在看一个老伙伴,一个陪伴了她半辈子的朋友。那树仍然像往年一样硕果累累。爷爷似乎多了些安慰,谁说一棵老树就没了用处?爷爷从树上摘下一颗苹果,用抬高了的语调“嘿”了一声,显出很愉快的样子。又把苹果小心翼翼地放在筐里,然后把筐抬上板车。爷爷看上去很吃力。脚踝上的青筋,从草绿色的布鞋口延伸出来。但他却又站得很稳,像一棵老树深深扎根于泥土。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