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辆单车拨动我的心弦-记叙文作文700字

时间:2021-11-18 09:12:0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下课铃打响,我挎起书包走出校门,慢悠悠地走回家。忽然,一部令我无比熟悉的旧单车吸引了我的注意。

啊!那不是奶奶的旧单车吗?我激动得在人群中寻找奶奶的身影,可是奶奶像和我玩捉迷藏似的,我怎么都找不到我的奶奶。“叮铃铃……”伴随着单车铃响起,我看见了骑着单车向远方驶去的奶奶。我赶忙去追,可单车拐进了一条小巷。我跟丢了奶奶,我心中满是疑惑:“为什么奶奶不理我呢?”

我连忙跑进那条小巷,看见的是一家挨着一家的小吃店,不时传来几句吆喝声。我小心翼翼地前行,最终在一家面食店前面,再一次看见了奶奶的单车。我鼻头有点酸。我从小便是由奶奶带大的。我不喜欢吃米饭,奶奶就每天变着花样给我做粄吃,又香又甜的糯米粄瞬间俘获了我的心。想到这,我的眼眶继而发红,还有点湿。走进店里,刚出锅的面食散发着薄薄的一层白雾。我在雾中艰难的寻找奶奶的身影,终究无果,我有些担心奶奶。“叮铃铃……”铃声又一次回响在耳畔,我急忙冲出面食店去追奶奶。

单车渐行渐远。这一次我看清楚了,奶奶朝着家的方向驶去。我快步抄近道回家,我没命地奔跑着,跑得上气不接下气。终于我看见了那辆令我倍感亲切的单车,我大声的喊着:“奶奶!奶奶!停一停!我在你后面呀!”奶奶似乎听不见,依旧骑着单车一路向前。这时奶奶突然加速,她看起来很慌张,伴随着车链“咯噔”一声,奶奶重重地摔倒在地。我担心极了,冲上前想扶奶奶。此时刚好一辆大车横过,我急得直跺脚。等车子一过,可是我发现我找不到奶奶了,奶奶连人带车一起消失了。我的心吊到了嗓子眼,狂奔回家,在家门口看见了奶奶的单车。我舒了一口气:“奶奶一定早就回来了吧?她一定会没事的。”快步走到门口,急冲冲地推开大门。映入眼帘的却只是挂在墙上奶奶的黑白色照片,照片上的奶奶笑颜如花。

我的泪水夺眶而出,我太想奶奶了,我忘了奶奶在三年前早已离我而去了。那辆单车至今还在大院里安然无恙地摆放着,而我的奶奶却永远留在了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