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槐花开

时间:2017-06-04 23:42:3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五月的槐花,香满四野。

每到春夏,总有万紫千红各种绚烂的装点。然而那一簇簇槐花却显得那么地纯洁,总能吸引我的注意。它没有蝴蝶兰的高贵,没有丁香紫的深沉,没有樱桃粉的艳丽,没有石榴红的妖娆。它白的简单,香的恬淡。那一簇簇雪白雪白的花朵绽放在枝头,把枝头压得微微下垂,像破土而出的竹笋,高昂着头,在微风下摇晃着脑袋,尽情地展示着自己的风采。

因而我喜欢它,就是喜欢它那它喧闹之间独有的一抹清香,喜欢它那红艳之中镶嵌着的一片白色。槐花的香是清新的,带着一种别样的恬淡,让那种温馨的感觉直接沁入的思想与心扉。那种清香,就像空气,只能感觉到,却不能触及到。我只能知道有天籁般的感觉经过,然后,飘然而过。留在风里。

槐花的白有带一丝纯洁,就像那单纯的孩子的心灵,让我们以一种简单的想法去体味复杂的世界。在这个喧嚣的城市中,有着人与人冷漠的隔阂,那些单纯的孩子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拓宽,而变得对这个城市有了一些戒备与防范,有些思考与心计。然而当我们看到那纯洁的槐花白的时候,儿时的回忆与纯真又会浮现在眼前,复杂的心计会被那样的纯洁而攻克,我们会回到那被遗漏自信中的纯真中。

槐花的香味沁人心脾,它能化解考试的压力,生活的烦恼,让我们以一种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百味的人生。平常空气的味道就有苦有甜,苦的时候悲伤烦恼一拥而就,最让人心痛,而此时感受那槐花的香味,所有的烦恼就会烟消云散;甜的时候喜悦激动一拥而就,最让人兴奋,而此时感受那槐花的香味,淡淡的清醒人心,时刻保持冷静。

槐花的一簇簇,一片片,给人以团结友爱,努力拼搏之感,让我们以共同进步的目标去冲刺高峰。说也奇特,大多数的花总是单独的竞相开放,因而那一簇簇槐花的一起开放,就显得那么的引人注意,他们的花瓣互相缠绕,层次有序,共同点缀在寂寥的天空中。

蓦然回首——阳光透过那浓密地树冠,投下了细碎的影子。尽管还没有到那五月槐花飘香的日子,但伴随着微风起伏,幽幽的花香,我仿佛看见了洁白的槐花随风起舞,绽放在自由的天空中。

  • 推荐作文: